4.26.2013

[香港]Cafe MILANA:一杯獨秀

IMG_7755

曾經有一段時間熱愛Egg Benedict,瘋得有計劃過要把全港的Egg Benedict 都吃一遍。但去了東京以後,Egg Benedict 的價錢是香港的兩倍,熱情立時冷掉一大半。最近千島醬一直嚷著要我陪他吃牛排,找了找發現工作地附近的Cafe Milana不單有牛排,更有我久違了的egg benedict,二話不說便決定去試試看。


IMG_7752

IMG_7754
雖是Cafe形式,食物選擇卻是意外的多元化。我們點了一客Egg Benedict和意粉,再要了個牛排套餐。套餐包了餐湯、麵包、甜點和熱飲(凍飲+$4)。是日餐湯是蘑菇忌廉湯,菇味甚濃,但味道偏鹹,所以最後被我們放棄了。餐包是蒜蓉法包片,不過不失。

IMG_7755

IMG_7757
Egg Benedict Muffin, Crispy Bacon, Roasted Tomato, Baked Bean, Sauteed Mushroom, Salad ($68)。煙肉和炒菇等配菜還好,可惜Egg Benedict的水煮蛋太熟,切開時兩隻皆沒蛋漿流出,叫人失望。荷蘭醬略嫌少了點,全都凝結了在水煮蛋上。火腿片下的鬆餅薄薄的乾巴巴,即使烘過變得香脆,感覺就是在雪櫃待上了好些時日,毫不鬆軟,實在是不合格。

IMG_7758
Roasted New Zealand Sirloin with Bell Pepper Sauce($158)。西冷牛排要了五成熟,外表花過心思,還加了點牛油在表面。切開來肉還是粉紅的微微滲血水,看似錯不了。可是實際上牛肉本身太老,沒煮過火也咬不開,非常難嚼,選材失誤之過,旁邊的薯菜還要出色。

IMG_7760
Spaghetti with Mussels & White Wine($78),意粉比al dante程度稍硬一點,白酒汁清清的酒味不濃烈,青口不乏味。是全晚最好吃的,亦像是我們對之前菜式感失望後的慰藉。但坦白說,在中上環要找這樣水準的意粉並不困難。

IMG_7761
我的Egg Benedict包了一杯茶,要是想轉成特飲可依原價減$8。我選了Uji Matcha with Red Bean(原價$24),茶味甘醇味濃,乳泡綿滑如絲,底下鋪滿厚厚紅豆,甜美融和,十分好喝。我和千島醬都搶著喝。

IMG_7762
反之醬選的石榴梳打(原價$22)同樣是餐廳推介,但是甜得要命,加上紅彤彤的色調真像是藥水般的味兒,好難喝。

IMG_7763
正在進行半迫半就的戒甜計劃,可是餐廳的水果盒早賣光,跟餐的甜品只能選蛋糕(上天注定? :P)。踏入餐廳時便已看了一下餅櫃,裡面只有三款蛋糕,而且都是芝士蛋糕。醬選了檸檬口味,其實所謂檸檬芝士蛋糕就是檸檬慕絲內藏了芝士蛋糕。底下有消化餅弄的餅底,食味不差,但檸檬的酸度和芝士的濃厚都可再強一點。

服務和環境都不遜,可惜整晚的食物水準只是徘徊在合格邊緣,獨是一杯紅豆宇治抹茶叫我甚喜愛。沒什麼興趣再來吃飯,但可能會回來喝紅豆抹茶,或是試試很吸引我的Oreo紅豆奶茶。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Cafe MILANA
地址: 上環皇后大道中181號新紀元廣場低座2樓201號舖
營業時間: 8am-9pm (8.30pm Last Order)
網址: http://www.elite-concepts.com/page.aspx?corpname=elite&i=439
Rating: 3/5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