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3

[香港]QUEMO:灣仔新燃點

IMG_7739

這一兩年間西班牙餐廳如雨後春筍的在中環至灣仔一帶開業起來,定價皆不屬便宜,但似乎都有一定的支持者。可能是Tapas已漸漸在香港「熱」起來,亦可能只是一時的風潮,不過得益者自然也是我們一眾饕餮。是夜跟兩名甜心人的慶生飯便選了在灣仔新開的西班牙菜館QUEMO。

Quemo西班牙文解作燃燒了,餐廳由巴塞隆拿El Quim de Boqueria的店主與北京Migas行政總廚所有,打造成介乎餐廳與酒吧之間的飲食場所。



IMG_7745

IMG_7744

IMG_7722
一行七人被安排在自成一角的小房間。菜單就是這樣小小的一張紙,一份四人自選套餐售$1380,包括一瓶Sangria或西班牙酒,套餐價錢和份量可隨人數變換。旁邊的一列是菜式的a la carte價錢,我們要了一份四人自選套餐,再散點了一些菜式。

IMG_7723
5J acorn fed ham切得薄且平均,連著油脂鹹香鹹香的,貨源很不錯。

IMG_7726
西班牙餐前常見的蕃茄蓉麵包,麵包烘得暖脆,茄蓉是室溫而非冷冰冰的,不俗。

IMG_7728
Mussels,新鮮青口伴著甜紅椒,這樣的配搭不常見,結果卻是另類的合拍。連帶疑似有酒味的特色醬汁,一口把它們都吞進肚裡。

IMG_7730
套餐包了的Sangria,四人分享的話每人至少可喝兩杯這個份量的,果味香甜又不會蓋過紅酒味,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喝蘭桂坊Boqueria的出品。

IMG_7731
Grandma txangurro croquetas,蟹肉薯餅外酥脆內粉軟,咬不到明顯的蟹肉,卻嚐到其摻雜在薯蓉中的鮮甜,吃畢意猶未盡還想再吃。

IMG_7733
Quim's Boqueria fried egg,這裡的煎蛋每天都有不同配菜,是晚我們遇上的是海鮮,所以伴上了數隻大蝦球。大片煎蛋不過熟,蛋白咬下有厚度,煎過的位置即使涼了仍是微硬好嚼。另外鑊邊放了數片烘過的鬆軟麵包,用來伴雞蛋和沾鑊底的汁均不俗。

IMG_7737
Cod ravioli,鱈魚雲吞的皮厚薄適中,裹著的鱈魚肉滑溜不乏味。配上黑毛豬火腿與韭蔥醬汁增添食味層次變化,很滿意的一道熱食。

IMG_7738

IMG_7739
西班牙菜中最喜歡吃paella,所以我們亦不放過餐廳主打的Mediterranean rice。大廚堅持只用此又大又重的平底圓鑊製海鮮飯,因為只有把飯鋪成一層的煮才可做出邊位帶焦,中間黏韌的效果。用以紅蝦殼、魚和雞等熬成的湯煮飯,煮得差不多時拿去焗一下,之後再煮讓湯汁收乾。依侍應指示加進另上的蜆和蜆汁,並把邊位和中間的飯粒混和,入口鮮味非常,微帶刺激鹹辛,拌入點隨上的香蒜醬。飯粒咬口十足,每顆之間夾雜了些魷魚粒,令口感更為豐富。

IMG_7740
Presa,黑毛豬肩脊肉切成九片,雖每片受熱程度不一,但吃得出用料上乘,整體肉質尚算嫩,不用蘸醬汁亦美味。只略嫌表面的海鹽粗粒稍多了點,不把它們弄開的話會稍鹹。伴菜的薯蓉十分幼細,牛油味香,叫人邊吃邊大喊邪惡。

IMG_7742
Liquid bombons 看上去彷若朱古力糯米糍,咬下濺出朱古力軟心,味道挺濃,會給人倍添飽滯感。可是實在不值此價,要不是套餐包了絕不會散點來吃。

IMG_7743
甜心人愛甜,所以多點了一客Apple bunuelo,竟料上來跟Liquid bombons模樣相近,叫人失望。雞蛋仔似的軟皮裹了蘋果蓉,相對之下我還比較喜歡朱古力那款,但實際上我較希望吃到churro 等傳統西班牙甜品。

獨是甜品一環偏弱,幸好是夜有兩個生日蛋糕作壓軸,把甜心人的注意力分散了。侍應的服務亦很不錯,每上一道菜都會給我們簡單介紹,最後也沒收我們切餅費。吃得很愉快的一頓,特別把餐廳推介給愛吃paella的朋友。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QUEMO
地址: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5樓
營業時間: 6pm-11pm
網址: http://www.elite-concepts.com/page.aspx?corpname=elite&i=439
Rating: 4/5

1 則留言:

  1. Hero兄寫的食評好詳細
    D相影得好靚
    睇黎要搵日去試試呢間西班牙菜


    之前用過EZTABLE訂餐廳
    好似幾方便 唔知你有冇用過
    有興趣可以到:
    http://restaurant.eztable.com/country/hk/locale/zh_HK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