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3

[香港]膳德福素食:素食無國界

IMG_7807

上週在facebook讀到那麼一句,原文不太記得,大意是說壽司和Pizza一樣,下面要做得好比上面更難更講究。的確只要願花錢,好食材並不難求。但一雙巧手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成,亦不能單單以機器取代。吃過手握壽司飯,嘴巴也懂得挑出機壓的。

凡事總有例外,在旺角花園街一家不起眼的素菜館,我便找到餡料比醋飯花得更多心機的壽司。


IMG_7806
素菜館的壽司自然是素的。軟殼蟹卷($52)以青瓜替代軟殼蟹,若單是靠炸得香脆模仿倒是沒什麼難度,但偏偏它的調味真的很妙,第一口完全不覺跟真的軟殼蟹有何分別,仿真度奇高。加上表面的千島醬(這次不是人名了,是真的能吃的千島醬=_=),甜甜的可口,食味甚佳。

IMG_7807
三文魚壽司($12)外表活靈活現,入口當然沒魚鮮味,咬下有點彈牙帶嚼勁。伴上比坊間濕潤和刺鼻的芥末,套用一個日文的形容詞–微妙,中文的話,就是趣怪吧!

IMG_7812
除了素壽司,這裡還有多國的素菜式。芥末燒牛扒($28),「牛扒肉」調味和口感都像真肉,可是「肉質」偏乾偏散,即使上頭塗了厚厚的一層芥末,仍是不太好吃。

IMG_7813
試了些外國菜式,也點客中式代表。沙嗲粉絲鰻魚煲($58),素鰻魚入口似是豆腐乾之類的,吃下不是很像真鰻魚。煲內以芽菜和金菇為主,粉絲並不多,只有細細碎碎的。不過最不濟還是那個所謂的沙嗲汁,絲毫也不香,感覺是在豆粉茨加了些許沙嗲汁。

IMG_7814

IMG_7815
最後來一客西式的,黑松露芝士焗意大利雲吞($68)。以芝士焗的東西從來最安全,幾乎不會難吃得放不進口。不過忌廉醬太稠,一團一團的感覺粉下得太多,黑松露也不是很香。幸好裹著素肉的雲吞皮不太厚,味道也自然,撇開表面的醬汁吃還好。

葷食太多,間中茹素也是好的。推介這家素菜館的特色素壽司,再來的話可能是帶壽司癮發作的茹素朋友來試試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素食無國界
地址: 旺角花園街120號地舖
營業時間: 11am-11p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