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3

[倫敦]Petrus:米芝蓮一星入門價午餐

IMG_8463

2013七天雙城記之倫敦巴黎遊
第一天: 香港-倫敦-Lupton Guest House-Chesterfield Hotel – Mayfair- Harrods 
第二天: 西敏橋 Westminister Bridge-London Eye-Big Ben-國會大廈 House of Parliament-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Petrus-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第三天: Euro Star St Pancras-Gare du Nord-Les Toits de Paris-香榭麗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 Élysées-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Ladurée-艾菲爾鐵塔 Champ de Mars-Little Breizh
第四天: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Angelina-Carl Marletti-Le Pot de Terre
第五天: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 Coeur-La Chocolaterie de Jacques Genin-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Pho Banh Cuon 14
第六天: Hugo & Victor-Euro Star Gare du Nord-St Pancras-Millennium Mayfair-Borough Market-倫敦橋 London Bridge-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塔橋 Tower Bridge-皮卡迪里廣場 Piccadilly Circus-攝政街 Regent Street-Jamie’s Italian
第七天: 牛津街 Oxford street-香港

來到倫敦,無論如何也想要拜訪兩位名廚的餐廳。所以預早便在網上訂了Gordon Ramsay其中一家餐廳Petrus。香港港島香格里拉酒店內的Petrus一直風評普通所以未曾一訪,今年更剛被「搣」星,所以對倫敦這家仍守著一星的更是感興趣。


IMG_8437

IMG_8438

IMG_8439
Three courses午餐入門價是 £35.00,以米芝蓮餐廳來說並不算很貴。

IMG_8440
點過菜便送來Welcome Food,三文魚刁草他他搭配蘆筍慕絲,清新的揭開序幕。

IMG_8441
麵包有兩款,雖然不是熱烘烘的但也吃得出新鮮鬆軟。而且吃光後侍應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給客人一籃新的,反正就是不讓麵包籃有空的一刻。

IMG_8444
前菜我們選了Asparagus velouté with confit duck, soft boiled duck egg and morels,蘆筍醬汁味濃,油封鴨肉嫩而不過鹹,配搭羊肚菌、半熟鴨蛋和鮮蘆筍,味道和諧,很不俗的一道前菜。

IMG_8448
另一款前菜我們選了Pan-fried and marinated Cornish mackerel with sour cream, compressed cucumber and pine nuts,鯖魚煎得皮脆肉香,搭上酸忌廉、壓縮青瓜和松子仁,簡單就是美。

IMG_8450
主菜我選了Pan-roasted cod with mussels, Puy lentils, cauliflower purée and light curry velouté,鱈魚不特別滑嫩,味道亦留不下什麼印象,教人稍稍失望。旁邊的小顆青口、椰菜花、椰菜花醬和淡咖哩白汁也只屬平平。最討好反而是魚下鋪著的法式綠扁豆,小小的卻很結實,口感有趣。

IMG_8452
媽選的主菜是Hanger steak with braised shin, thyme gnocchi, cipollini onions and jus。牛蹍肉、意大利百里香薯麵糰、cipollini洋蔥和醬汁這些配角都很不錯,可是牛隔膜肉排比我們要求的三成熟多了,咬下有點韌,感覺好端端的一塊牛排就被糟蹋了。

IMG_8453
吃過較讓人失望的主菜,又到了甜胃登場的時候。鹹胃有吃前菜主菜,甜胃也當然是。侍應收去桌上東西,掃去麵包屑之後,便給了我們每人一支小甜筒。裡頭是酸酸甜甜的檸檬口味,又混入了點爆炸糖,想是為讓客人清洗味蕾。

IMG_8455
要在七款甜點中選兩款對甜心人來說絕不是易事,皆因每樣都想要吃。不過很快便決定了要這個Chocolate Sphere with milk ice cream and honeycomb,全因tasting menu的甜品也是它,猜是名物之一。

IMG_8459
上來時是個平平無奇的黑朱古力球,澆上一杯熱朱古力後朱古力球外殼開始溶化,用餐具把它打開來,便見裡面的牛奶雪糕及蜂巢脆脆。跟香濃黑朱古力醬和朱古力慕絲一起吃更是叫人享受。超讚的一個甜點。

IMG_8457

IMG_8456
另一款在思量良久後決定了要Banana millefeuille, caramel crème pâtisserie and peanut ice cream。兩層的酥皮酥脆非常,中間只夾著了香蕉片和焦糖醬便已很美味。酥皮頂效了點黑朱古力碎片,旁邊的花生味雪糕味道甚香濃。整體又是令人十分難忘的一款甜點。

IMG_8460
來到英倫不知怎的總好想要喝茶,便每位多付了£5.00要紅茶。茶上來前先送上來朱古力杏仁、剛果的72%朱古力和多明尼加的40%朱古力,可是我們都實在太飽,只嚐了顆朱古力杏仁。

IMG_8461
茶上來後侍應再給了我們一個小驚喜,送了我們白朱古力脆皮雪呢嗱雪糕棒。

IMG_8464

IMG_8465
離開時侍應更送了兩件小點心給我們,打開來看原來是Canelé!

連加Still Water £4.00和服務費,每人吃了港幣五百。整體來說甜品很出色,可是主菜實有待進步,可能晚上表現會更佳?。服務團隊訓練充足,但感覺欠了點親切。沒有非來不可的原因,但若你也想抽一家Gordon Ramsay的餐廳一訪,這裡的午餐是價格較相宜的不錯選擇。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Petrus
地址: 1 Kinnerton Street Knightsbridge, London SW1X 8EA, United Kingdom
營業時間: 12pm-2.30pm, 6.30pm-8pm (入座時間)。
網址: http://www.gordonramsay.com/petrus/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