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3

[試吃]Mango Tree:泰式下午三層架

IMG_0283

鬆餅、蛋糕和三文治,這樣千篇一律的下午茶有讓你覺得悶嗎。想來點新意思不妨到Mango Tree圓方店來品嚐一下前所未聞的泰式下午茶,在炎熱暑天為味蕾帶來點新鮮感。



IMG_0301
餐廳坐擁對岸景色,室內環境也舒適,甚至勝過好些酒店。

IMG_0288
是日試的是餐廳的尊貴泰式下午茶(兩位用$468+10%),另有一款悠閒泰式下午茶(兩位用$368+10%),不同在鹹點的款式,後者為素菜春卷、泰式炸蝦多士、雞肉沙爹、柚子蟹肉沙律和青芒果辣蝦沙律,前者下文再詳述。兩款下午茶均包括兩杯特飲,有含酒精的雞尾酒、不含酒精的雞尾酒、果汁沙冰和椰青等,加$100更可升級享用迷你Moët & Chandon香檳一支。每天下午三時至六時供應。

IMG_0293
先從最底要趁熱吃的一層開始吃,內容包括香脆米餅配蝦肉醬、斑蘭葉嫩雞卷和燒珍寶河蝦。蝦肉醬中混入了花生碎粒,添了香味更豐富了口感,跟香脆米餅也很搭配。雞卷雞肉燒得乾身,但又不難嚼,蘸上酸酸的醬汁更好吃。珍寶河蝦就是我們稱作大頭蝦那種,拍照時已嗅到其陣陣香氣,肉爽甜,吃得人連蝦頭都不欲放過,餐廳平常賣$328兩隻,現在下午茶架內有整整一隻,看著亦讓人好興奮。

IMG_0290
中間一層放的是較輕盈的沙律類,軟殼蟹米紙卷、柚子蟹肉沙律和青芒果辣蝦沙律。軟殼蟹炸得香脆,跟生菜和芒果一同裹在米紙卷,清新不膩。柚子蟹肉沙律酸酸的則可清洗味蕾。不過最難忘還是青芒果辣蝦沙律,看上去似是個清新可人兒,吃下卻辣勁十足,青芒果爽得像是蘋果絲。

IMG_0298
頂層的甜點是芒果芝士蛋糕、椰汁西米糕和泰式斑蘭千層糕。芝士蛋糕不是焗的那種,像慕絲般較易進食,不會為正努力消化鹹點的胃帶來負擔。椰汁西米糕略甜一點,幸而小小的一件,罪惡感也沒太重。斑蘭千層糕煙韌好嚼,亦很不俗。

IMG_0303
不喜歡芒果芝士蛋糕的也可以轉為芒果糯米飯。糯米飯暖熱軟糯,黏滿椰汁更是綿密。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是要趁熱吃的甜點,不然冷了的話便會變硬不好吃。

IMG_0305
另外我們還試了餐廳芒果、荔枝和椰子三款口味的雪糕。芒果偏重乳味,不是太合我心。但荔枝和椰子味道香濃可口,是夏日甜品不二之選。

IMG_0284
女生都愛吃下午茶,這個下午茶不單看上去豐盛吸引,味道更是令人回味。想起那珍寶河蝦和芒果糯米飯就教我口水直流。喜歡下午茶及泰國菜的妳、妳和你,千萬別錯過喔!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Mango Tree
地址: 香港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032號舖
營業時間: 11.30am-11pm
網址: http://www.mangotree.com.hk/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