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3

[巴黎]Le Pot de Terre:小館美味法國菜

IMG_8737

2013七天雙城記之倫敦巴黎遊
第一天: 香港-倫敦-Lupton Guest House-Chesterfield Hotel – Mayfair- Harrods 
第二天: 西敏橋 Westminister Bridge-London Eye-Big Ben-國會大廈 House of Parliament-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Petrus-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第三天: Euro Star St Pancras-Gare du Nord-Les Toits de Paris-香榭麗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 Élysées-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Ladurée-艾菲爾鐵塔 Champ de Mars-Little Breizh
第四天: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Angelina-Carl Marletti-Le Pot de Terre
第五天: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 Coeur-La Chocolaterie de Jacques Genin-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Pho Banh Cuon 14
第六天: Hugo & Victor-Euro Star Gare du Nord-St Pancras-Millennium Mayfair-Borough Market-倫敦橋 London Bridge-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塔橋 Tower Bridge-皮卡迪里廣場 Piccadilly Circus-攝政街 Regent Street-Jamie’s Italian
第七天: 牛津街 Oxford street-香港

去旅行,吃地道美食,是平常不過的事吧!來到巴黎,除了些名店和高級餐廳,少不了要上館子,嚐嚐當地人的家常便飯。特意選了被譽為抵食又美味,深受巴黎人和留學生歡迎的Le Pot de Terre,來到滿是食店的街,差點就進錯了餐廳。


IMG_8728
晚上開業時間七時左右到達,卻被告知室內座位已全被訂了,只能坐在室外的座位,順水推舟感受一下為何巴黎人如此喜歡坐在路邊用膳。

IMG_8729
三道菜晚餐選擇共甚多,17.5€起來說十分親民。

IMG_8731
法國菜餐前又怎能少了麵包?點菜過後店員便為我們送上一籃baguette,雖不是熱烘香脆,但微溫尚存且吃得出其新鮮。

IMG_8733
媽的前菜選了Chief's Seafood Skillet,青口、蝦仁和魷魚雖與醬汁打成了一片,但仍吃得出鮮味十足,以麵包蘸上充滿海鮮鮮味的醬汁也超讚的。

IMG_8734
旅行每天都吃得飽飽滯滯,想來點濕的易入口,前菜便選了Onion Soup Gratinee,洋蔥湯甘甜香濃,表面佈滿浸軟了的Baguette和芝士,感覺豐富又不膩。

IMG_8735
我的主菜選了Homemade Cassoulet。Cassoulet是源自南法的一道傳統料理,以香腸、鵝或鴨等肉類入饌,跟豆一起煮得軟軟的入味。這裡的用上了油封鴨腿,整鍋油香滿溢,鹹味不過火,實是很有特色的法式家常菜。

IMG_8736
媽選的Lamb Shank with tarragon sauce需額外多付4€,食味並沒教我們失望。羊小腿肉又香又嫩,加入了龍蒿的白汁份外多了種清新香氣,又不過稠。平日不太喜歡吃羊和白汁,但這客羊和龍蒿醬實在好吃,吃得我停不了口。旁邊的薯條乾身焦脆,甘甜只比蕃薯稍遜,不知餐廳用的是那種薯呢?

IMG_8738
甜點我選了Apple Crumble,跟在香港吃到的很不一樣,它的蘋果餡沒有加入提子乾,玉桂味不強烈,甜味也似是多來自蘋果自身。表層的是幼細的金寶脆粒,看上去像是餅乾碎,但咬下每顆緊貼著,毫不鬆散,香脆且富牛油香,美味。

IMG_8739
媽的甜點選了Creme Brulee,燉蛋滑溜不在話下,雲呢拿香濃郁,表面的焦糖厚薄恰到好處,又是簡單卻在香港難尋的一道甜點。

可能夏天的日照長,我們吃至九時天還是亮的,坐在路邊還傳來陣陣涼風,令人更是舒適。是吃得超級滿足的一頓,再來巴黎的話也一定會來這裡晚膳。也把它推介給各位,要是大家沒預約的話一定要早點到達喔!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Le Pot de Terre
地址: 22 Rue du Pot de Fer 75005 Paris, France
營業時間: 12am-2.30pm, 7pm-11pm(入座時間)。
網址: http://lepotdeterre.com/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