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3

[香港]聰嫂私房甜品:銅鑼灣指定飯後甜

IMG_0676

銅鑼灣食肆林立,夜幕低垂之際,想找家糖水店吃點甜才回家,卻發現選擇並不多。不是覺得那家又貴又不好吃,就是嫌那家是大型連鎖(真是個麻煩鬼,哈!)。自此漸漸便成了個習慣,在銅鑼灣吃過晚飯,完全跳過了思考到哪吃甜的步驟,直接到聰嫂來。

不管平日還是週末,這裡晚上都大排人龍。聽過有位在候位的客人調侃店員,笑問:「你們怎麼這麼這麼厲害?你老闆是誰?再下去你們不就要上市麼?」店員掛上淡淡一抹靦腆,回答道:「我們老闆不是誰人,我們每晚都是差不多這樣多人的。」不欲等位,大可九時前來。

到底聰嫂魅力何在?以下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它好些特色甜點。


IMG_0499
來聰嫂不得不吃的招牌菜龍眼椰果冰($28),龍眼味的冰花中摻混了清甜龍眼肉,咬下爽快夾雜著柔韌,龍眼味來得自然,搭上椰果和水晶珠,冰涼不膩,飯後來一個絕不為胃加添負擔。只略嫌它有時給的冰太冷且太大一片,吃時把牙齒都凍得酸痛。

IMG_0501
咖啡紅豆涼粉($26),兩球充滿冰感的咖啡味雪糕搭上紅豆、涼粉和水晶珠。雪糕咖啡味比予想的濃,四種配料搭在一起亦是意外的合拍,咖啡跟紅豆味融洽,底下的涼粉絕對不會顯得乏味。

IMG_0504
榴槤黑糯米($32),榴槤冰凍有咬感,混上軟韌黑糯米,口感甚佳,甜味自然不過份。雖相對較其他甜點飽滯,但亦不讓人覺膩。難怪這裡的榴槤甜點與龍眼冰並列為店的首推名物。

IMG_0505
芒汁荔枝凍($25),芒汁像雪葩,包圍著帶清甜荔枝味的果凍和水晶珠,味酸甜可口,冰感和果味都恰到好處,是我大愛之一,之前吃得再飽亦能把它盡數吞下,吃個碗底朝天。

IMG_0677
薑汁柚子凍($25),跟芒汁不一樣,薑汁是真的液態狀,中間夾雜數片冰塊,沒芒汁冰冷。入口是被中和了的薑辛味,濃而不烈。柚子凍沒荔枝凍甜美,但味道清新討好,亦不差。

IMG_0680
蜜瓜豆腐花($25),蜜瓜冰沙甜香如蜜,味道天然不造作,不用多作粉飾,單純跟豆腐花合在一起便很好吃。很喜歡聰嫂把水果弄成冰沙再放在豆腐花上,平常一般的甜點店水果跟豆腐花好像被強搭在一起,吃時又是分開來,聰嫂便真的把兩者融合為一。

IMG_0682
紅豆/綠茶Q果($20)應該是店內唯一不是用碗盛載的甜品。似是中式點心的水晶包,但水晶皮更厚更晶瑩剔透,質感更強韌。綠茶餡稍甜一點,對於喜歡綠茶味濃得略帶茶澀的朋友來說可能不太滿足。紅豆餡則是很正常的味道,不過亦不特別推薦。

定價合理,味道令人滿意,人氣不是沒道理的。不過日子有功,如此每每在銅鑼灣吃過晚飯都想來的話,想是不久就要磅數大增。而且冰冷物性寒傷脾胃,不能多吃,大概只好乖乖自律,又或,可能要避免到銅鑼灣來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聰嫂私房甜品
地址: 香港銅鑼灣耀華街11號地舖
營業時間: 12.30pm-12.30a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