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3

[香港]Cafe Causette:殞落

IMG_0700

有那麼一個難題我一直以來也搞不懂:Cafe本指咖啡或咖啡店,偏偏多家酒店內的Cafe卻是吃自助餐的。不相信可在Openreice搜尋引擎器輸入Cafe,自動彈出的十家聯想餐廳都是在酒店的,而當中九家都是吃自助餐的。到底是為什麼呢?

或許因為心裡懸著這個疑問,當我發現文華東方酒店的Cafe Causette並不是供應自助餐的,對它便生了莫名其妙的好感。決定來文華吃下午茶時亦毫不猶豫的訂了這裡的座位。文華酒店素以名物Rose Petal Jam迷倒不少饕客,亦令其下午茶被受矚目。可惜近年一直聞得人嘆道文華水準大不如前,徒具虛名。上兩週到過四季酒店吃下午茶,這次便來文華一探傳言虛實。


IMG_0686
下午茶三層架、Scone、English Muffins和窩夫都只是在下午三時至六時供應,不過a la carte甜品似乎比較吸引。

IMG_0694

IMG_0696
Tiramisù ($98),咖啡味十足,芝士幼滑細膩。表面忌廉層上放上黑朱古力片再灑上少許可可粉,替代傳統單純蓋以可可粉的做法,不單令外形更吸引,亦為味蕾帶來了新鮮感。不過酒味欠奉,想是為遷就老少口味,若視酒味為不可缺少的話,這裡的出品就未必能滿足你。

IMG_0699
想吃下午茶經常都是因為想念Scone,單點一份Scone的Cream Tea已教人很心滿意足。為了可獨享一份美味的Rose Petal Jam,我們索性豁出去,點來兩份Afternoon tea scones ($88)。文華的Scone應該可算是全港酒店出品中最大的,可惜吃下卻有疑似烘焙用的梳打粉或泡打粉味道,塗上果醬或忌廉也是抹不掉。質感雖鬆軟,卻有點像麵包,比四季酒店的明顯差了一大截。Scone讓人失望,但酸甜帶清香的Rose Petal Jam美味依然,最後把用剩的都吃個清光。

IMG_0708
Freshly baked apricot tart ($98),黃梅撻小小的一件,幾乎比旁邊的一球乳酪雪糕還要小。黃梅味道還好,沒多添多餘的糖份。下方的吉士卻不夠幼滑甜美,撻皮亦太薄,口感不足。乳酪雪糕稍欠酸味,味道介乎乳酪和牛奶之間,不夠突出,整個組合缺乏亮點。

IMG_0709

IMG_0710
身邊不少朋友都推薦它的Bread and butter pudding ($98),本身不好麵包布甸,但這個牛油味濃郁,豐蛋香,實在邪惡難抗。吃自助餐時經常會看到麵包布甸表面烤得香脆的一層都給挖光,剩下底下甜膩的吉士蛋。但這裡的上下融合為一,香甜滋味,絕不會教人吃了表面就放棄底下。只是它自身的雲呢嗱味已甚足,再加伴上的雲呢嗱醬實在是畫蛇添足,要是搭配的是雪糕就好了。

環境不差,但不論這裡還是另一邊吃自助餐的Clipper Lounge也是偏像餐廳格局,桌與桌之間空間不太足夠。服務合格有餘,但就予人一種機械式的冷漠感,全場眾多服務員,一絲笑容也看不到。

今年已是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五十週年了,金禧已至,風采又可尚存?近年香港酒店多了不少後起之秀,但願文華不止餐飲,在其他配套方面亦能保持競爭力,穩固其老江湖地位。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Cafe Causette
地址: 香港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營業時間: 6am-11.45pm。
網址: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ongkong/fine-dining/cafe-causette/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