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3

[香港]Cafe Deadend:甜到盡頭無怨油

IMG_0450

千島醬說他覺得平均來說女生都比較喜歡四出覓食。

也許他說得沒錯,之前讀過一篇文章說男生要是沒母親或另一半干涉飲食,大概他們每天都只會吃著來來回回那數家餐廳的某些指定菜式。另外女生普遍較注重外型體態,更是要把握每個卡路里Quota,去吃值得她們放進嘴巴的美食。

上週,我就在某街盡頭的咖啡店吃無「怨油」。


IMG_0451
雖然每天都嚷一百回減肥,但放假約會還是要放鬆一下繃緊的神經,吃想吃的、甜的。這次跟醬來到久仰大名的Cafe Deadend。已不是頭一趟爬上普慶坊來,可是上一次這裡還只是一家麵包店附設的無名咖啡店。直到廚師、菜單都換過了,才真有空再來。

IMG_0453

IMG_0437
先點杯咖啡喝喝,Dirty($35),十分具玩味的名字,其實就是把凍奶加到Espresso,一冷一熱的融和形成髒亂的假象。不用再多加攪拌,入口咖啡味香濃不酸,奶平和順喉,沒有糖份也絲毫不覺味不夠。別以為這很易弄,千島醬回去仿照著弄也弄不出來。

IMG_0444
Spiced Apple Tart($50),從前那位主廚在任時已十分受歡迎的蘋果撻,至今面貌雖略為不同,但人氣不滅。選用了最適合用作烘焙的Granny Smith蘋果,一片一片在酥皮撻中疊起來,玉桂糖香甜且味道不過火。只是那坨忌廉似的雲呢嗱雪糕太軟,融化速度亦超出預期,吃得不夠愉快。

IMG_0445
甫坐下連點三樣甜點,最喜歡就是Banana Bostock($40)。牛油厚多士Brioche上鋪滿香蕉片和杏仁片,暖烘烘的加上香甜焦糖醬,實是百吃不厭的不敗組合。

IMG_0448
看了菜單良久,千島醬似乎沒被它的鹹點打動,最後選了麵包籃Po's Morning($65)。點菜時女店員也有提醒我們可能會吃不完,不過既然吃不完也可外帶,我們亦沒卻步。上來份量沒預想的多,內容包括Danish、Oolong Fig、Brioche和Mini Baguette。Danish不算很酥脆,Oolong Fig的烏龍茶味不過爾爾,但勝在有無花果點綴。Brioche烘得鬆軟香脆,好吃。最喜歡Mini Baguette,皮脆豐麥香,塗上店自家製的果醬更是完美。

IMG_0456
最後一道甜點在我們吃過其他東西才上來。Terrine du Chocolat Noir($85),朱古力凍的可可味濃厚,質感恰好不會太硬或太軟。伴上一球清新血橙雪芭,食味不錯但我總覺兩者不是最佳拍檔,可能換上乳味較重的雪糕會更相宜?反而開心果仁碎才是百搭之王,配雪芭或是朱古力都很對味。

縱使炎夏大開門戶,憑著那門外的大風扇和自然風,也不至讓人汗流浹背。食物價位定得不低,但是值得一訪,待它換上新菜單的時候定會再回來試試。

少時曾患過厭食症,明白那每一口食物都彌足珍貴。現在更懂要吃就不能計較太多,計了就很難享受美味。只要吃得樂,適可宜止,無怨無悔,吞下了的誓不吐出來。過份堅持就是固執,我每天仍在練習中,姊妹們,共勉之。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Cafe Deadend
地址: 香港上環普慶坊72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9.30am-6pm。
網址: http://www.cafedeadend.co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