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3

[香港]明閣:「明」餚美宴賀生辰

IMG_0760

踏進九月,除了是暑假完結開學之時,更是步入每一年的飯聚高峰期。打響頭炮的就是「無野謝」的生日飯,甜心們一早準備好在明閣與他賀壽,順道一試米芝蓮二星的多道得獎菜和名物。


IMG_0732
先上來酥炸釀蟹蓋 ($128/一份),以蟹形小碟盛載,蟹蓋體積如預想的大。蟹蓋表面是薄薄一層的脆衣,蓋著了絲絲粉軟的蟹肉。蟹肉鮮味,忌廉似的濕潤細滑,水準很令人滿意。

IMG_0736
2013年度香港國際美食大獎至高榮譽金獎名菜羅勒珍果和牛粒($438),和牛粒大大的一顆,嚼勁十足,跟洋蔥、羅勒葉、腰果和燈籠椒等配料一起煮得入味。另加入了鵝肝粒,豐腴且跟甜甜的醬汁亦合拍。可是餐廳宜在菜單上列明此道菜式有鵝肝在內,因我們在座有數位不吃鵝肝的朋友便差點把鵝肝誤當成和牛。

IMG_0741
砂窩炒桂花蟹肉瑤柱 ($188),定價比大部分菜式要低,別看它顏色淺薄,蟹肉和瑤柱味道甚足。只是略嫌弄得乾身了點,比炒飯更要粒粒分明,大家都沒有很愛。

IMG_0744
黑松露什菌豆腐,什菌和豆腐本來都是清淡的素材,但加入了黑松露醬後,便如青春少艾豔抹濃妝,香是香,美是美,但卻有點累贅,多此一舉。雖不至教人倒胃,但大家一致認為此菜下手重了點,味道濃了點。

IMG_0748
明閣鮑魚蛋白炒飯 ($268),這個就若它外表一般,輕描淡寫的,亦無特別之處。填飽過肚子,霎眼便把味道忘得一乾二淨,記憶中再無痕跡。

IMG_0750

IMG_0751
紅酒火燄黑豚肉 ($288),上來時是燃著誘人的火燄,為整道菜的外觀加分不少。紅酒味突出而又不過份,片片黑豚肉混在什菌中,煮得恰到好處,夠熟又不難嚼,佳。

IMG_0762
2009年度香港旅遊發展局美食之最大賞銀獎名菜龍皇披金甲($438),中間的炸蝦頭和小棠菜擺盤精細,賣相先聲奪人。連皮龍躉肉釀上以海蝦打成的蝦膠再炸,咬下鮮味、爽彈和柔韌合成一體。可是略嫌不夠熱(是我們拍照之過?),而且對比前人照片,別人的炸過後仍可清楚看到那龍躉肉的模樣,我們這碟卻看不出什麼來,不知食味可有分別?

IMG_0765
鹹食壓軸的便是我最喜歡的黑魚籽海生蝦炒蛋白 ($368,圖為兩份),同樣擺上了炸蝦頭,中間是加入了海蝦仁細嫩滑溜的炒蛋白,上面撒了一把黑魚籽點綴,更添鹹鮮及高雅感,連旁邊圍的一圈炸川椒葉最後也吃個清光。

IMG_0770
甜點除了自備的蛋糕,我們還訂了流沙包。流沙包流心不在話下,流沙餡幼細,味道鹹甜平衡,還淌著橙黃蛋黃油,包皮薄且分佈平均。雖較膩,但為極邪惡的上品也。

IMG_0773
生日怎能少了壽包?拳頭般大的蟠桃大壽包 ($45/一個)新鮮熱軟,中間蓮蓉餡清甜不混濁,再加一整粒淌油鹹蛋黃,實叫人滿足不已,比流沙包更討我歡心。

服務方面除了起初有點混亂出錯,大致叫人滿意。食物固然都在水準之上,只是有某些菜式調味和油都下得重手了點,注重健康的朋友要稍為注意。定價不便宜,但亦算物有所值,一定會再來飲茶試試它的點心及其他美食。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明閣 Ming Court
地址: 香港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旺角朗豪酒店6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1am-2.30pm, 6pm-10.30pm,星期六日及假期 11am-3pm, 6pm-10.30pm。
網址: http://hongkong.langhamplacehotels.com/restaurants/ming_court.ht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