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3

[東京]Toshi Yoroizuka Mid Town:西瓜疊千層

IMG_9214

日本人比任何國家更奉行不時不食,一年四季,同一家店也有不同的季節限定商品。坦白說日本夏天比香港還熱,加上那不留情面曬在皮膚上的狠毒太陽,實在令人對夏天的日本生怕。不過為了望眼欲穿、限定在八至十月供應的西瓜千層酥,還是不得不在暑假訪日。

西瓜也能跟酥皮拼在一起?日本人的創意,就是如此不可思議。


IMG_9210
平日下午四時左右來到門外已有數人在候位,幸好餐廳有預備了椅子讓候位的客人坐著,我們等也沒等得很辛苦。

IMG_9211
餐廳只設有bar檯位置,不是太適合數人聚首閒聊,但就可以看著師傅們忙碌為客人準備甜點。在門外候位時已讀過Menu,但坐下再看,甜點Menu背更有仔細描述組成蛋糕的每一部分,甚是有趣貼心。

IMG_9213
甜點上來之前先上來「餐湯」,甜甜的帶粟米香,很不俗。

IMG_9216
我想也沒想便點了Millefeuill de pasteques (¥1200)  西瓜千層酥,酥皮厚厚的疊高起來,咬下是鬆脆沒錯,但卻跟上頭的鹽味雪葩和西瓜片不是很配合,完全沒法子可以兩層酥皮夾著西瓜一同放進口中。而且西瓜並沒想象中的甜,西瓜醬和吉士醬味也不太濃。但師傅的一雙巧手把每片西瓜切得一樣厚,水份控制得宜,仍是值得讚賞。

IMG_9220
千島醬思量良久,選了Charlotte Toropico (¥1200)。圍邊的蛋糕鬆軟,中間的芒果啫喱、芒果吉士、頂上的菠蘿片和旁邊的菠蘿肉味道也挺合拍。不過最好吃還是那芒果雪葩,酸酸的十分醒胃。

本來也想過要不要外帶蛋糕,可是跟千島醬看了看餅櫃之後,卻發現款式及外貌都沒什麼特色,不是太吸引人。有機會經過六本木時會考慮來這裡吃甜,但西瓜千層酥,吃過一次就好。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Toshi Yoroizuka Mid Town
地址: 東京都港区赤坂9-7-2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イースト1F
營業時間: Shop: 11am-9pm (星期二休息),Salon: 11am-10pm (L.O. 9pm)
網址: http://www.grand-patissier.info/ToshiYoroizuka/index.html
Rating: 3.5/5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