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3

[香港]永豐餐廳小廚:福從口入

IMG_1128

近日深受食友們熱愛的小店非大角咀永豐莫屬。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的接著去,甚至一去再去,自己不由得也被牽動了,便相約朋友數個,預早一星期訂了位吃晚飯。起初打了好多遍它的電話還是不通,好不容易在它午市剛開的時間致電,終於有人接電話。及後食友欲再電預留海鮮及燉湯,可是也是沒人接聽,可想小店平常也非常忙碌。



IMG_1097

IMG_1104
大廚完全沒停手的在廚房內轉來轉去

IMG_1102
招牌風沙雞,上菜時呀姐告訴我們這是最後半隻,幸好我們早早落單點了菜,不然便要錯過這皮脆肉嫩的美味。皮比薯片更薄脆(我沒說它像薯片喔),骨位如外面的一樣比肉的部分鹹些,但也不算鹹得過份。肉醃得入味,不蘸醬油也好吃,上面撒的一把炸蒜粒更添香味,實至名歸的招牌菜。

IMG_1105
啫啫蝦乾通菜煲,旱通菜碧綠脆口,可是跟長長的蝦乾貌合神離,完全沾不上丁點鹹鮮香氣。食友也云跟他前一週來吃到的截然不同。

IMG_1110
豉椒炒蟶子,豉椒汁挺惹味又不過鹹,蟶子大大的一隻,可惜有點炒過頭,肉質不如理想爽口,想是不幸踫上師傅失手。

IMG_1116
水佬蜆煲,湯底胡椒辛香濃郁,還有魚肉在內,絲毫不覺腥。蜆體積甚大可是乏味,肉質偏韌。結果湯都差不多喝光,鍋裡卻仍有蜆剩下,所以喜歡吃胡椒豬肚湯的一定要點這裡以水佬煲搭配的海鮮來嚐嚐。

IMG_1121
麻油胡椒蟹,有膏蟹和肉蟹兩種選擇,我們選了要兩隻後者。肉蟹比我預期中的大,底下的炒燈籠椒和椰菜給得挺多的。蟹肉結實,胡椒味不及水佬煲重,但亦足。反之不大能嚐到麻油香,換來是較清淡的口味。

IMG_1127
砵酒焗蠔,甘口醬汁酒味恰到好處,桶蠔肥大肉厚,走油炸過故邊位帶脆,蠔身沒討人厭的腥臭味,是個人最喜歡的一道菜式。

IMG_1128
椒鹽鮑魚,做法跟六福不一樣,酥炸外層鬆脆可口,中間的鮑魚中心軟韌,邊旁爽彈,口感獨特難忘,難怪大家都說是來此必點名物。

IMG_1131
花了不少時間討論以什麼澱粉物作結,最後選了不少人推介的干燒伊麵。伊麵乾身不膩,質地不過軟,醬汁甘和不烈,縱使已七八分飽還是可以小吃一碗。

五人結帳每人一百八十多,算是抵食之選,但轉念又想,如此地段環境,它也實在索不了高價。食物沒錯有水準,但可能是最近讀過太多大家的讚許,又覺它稍稍被過譽了。

其實不論好壞,我們總難逃跟隨大眾的命運。越是受熱捧的餐廳,就越能吸引人去。越是多人非議的事情,就越能惹人詬病。偏偏趨炎附勢、恐天下不亂的人太多,故小事才會化大,誤會才變更深。

禍從口出,福從口入。還是少說話,多吃飯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永豐餐廳小廚

地址: 香港大角咀中匯街51號地下
營業時間: 11am-2.30pm, 6pm-12a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