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3

[試吃]La Viola:又一約會好去處

IMG_0966

適逢有朋友跟女友慶祝生日,早幾天才談到有什麼拍拖好去處。男生們幾乎一致的不是選太平山頂,就是愉景灣。可是作為女生,我反而喜歡交通較便利,跟鬧市相距不遠的偏靜小區,像是大坑和九龍城等。西環亦是其中之一,而且近年有不少優質餐廳進駐,吸引力更是大增。

這晚便來到了在第二街新開不久的La Viola,嚐了不少美味南歐菜式。


IMG_0968
開放式的設計令有限的空間更顯舒適寬敞,入門開始伸展的兩邊長形bar檯充滿現代感,吸引了不少外國人聚集喝酒放鬆。裡頭則感覺寧靜休閒,最適合二人世界或小型聚會。

IMG_0971
打響頭炮上場的是Goat cheese salad, beetroot & green apple($128),山羊芝士表面燙了層焦糖,是曾在Aqua Group任職超過12年的大廚鄭師傅的念頭。芝士多了分甜脆,與其本身鹹香互相映襯,更是滋味。沙律內容除了火箭菜,還有青蘋果、紅菜頭和焦糖核桃,加上油醋,清爽好吃。

IMG_0975
Kobe beef Carpaccio with rocket, parmesan and black truffle($138),生神戶牛肉切薄片,搭上火箭菜、巴馬臣芝士片及黑松露碎。肉味跟配料香味甚合拍,並沒互搶風頭,也是很出色的一道前菜。

IMG_0980
是日精選意粉 Spaghetti with wagyu beef($188),表面看上去只覺有和牛粒、火箭菜和脆蒜片,以叉子捲一圈起來才發現有一絲絲煙芝士在內,一絲絲香軟黏附著Al dente的意麵,好滿足。

IMG_0982
另一款Spaghettini "Sicilian" style with king prawns, sun-dried shrimp and tomato sauce($198),有別於一般鮮蝦意大利粉,鄭師傅在醬汁中加入了中式原素—蝦乾。蝦乾打成粉末混在醬中,跟幼身意大利粉纏綿不休,微辛上添鹹鮮,叫人回味無窮。

IMG_0991
這晚的魚料理是Pan-fried halibut with olive sauce and mixed vegetables($188),盲鰽煎得皮脆肉嫩,配上水欖醬及時蔬。水欖醬嗅上去像蝦醬,但吃下味香而不濃烈,具特色而不俗套,絕對是整碟的亮點。

IMG_0995

IMG_0999
Grilled lamb rack with basil crust, tahini, confit tomato, char grilled baby corn and veal jus($248),採用澳洲羊架,配以保雲酥一起烤。羊架肉嫩且跟肥脂比例恰當,肉味美不過羶。邊旁放了茄子檸檬麻醬、番茄蓉及炭燒珍珠荀,燒汁以外再蘸上點茄子檸檬麻醬和番茄蓉,又是另一番體驗。

IMG_1002
Banana pudding with toffee sauce and chocolate ice cream($88),香蕉布甸外表看來像朱古力心太軟,但實際濕潤綿密,富香蕉和玉桂甜香。要是雪糕能再大球一點便更能滿足甜舌。

IMG_1004
本日甜點是Orange and almond cake($78),濕潤的香橙杏仁蛋糕帶橙香氣,吃下卻是杏香味,中間還夾了點杏仁片。軟綿中帶脆,不俗。

餐廳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還有供應Brunch Menu,有多款蛋料理、意粉和果汁供選擇。除了具多年經驗的大廚,更有外藉顧問廚師坐陣,食物水準高服務亦讓人自在。想找個地方品嚐美食和閒聊,或是正苦惱要跟女友到哪裡去的,別錯過這個在西環的好去處喔!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La Viola
地址: 香港西環第二街縉城峰地下9-10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2pm-12am,星期六日及假期 11am-12a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laviolahk
網址: http://www.la-viola.com.hk/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