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3

東京手信推薦-地道零食篇2

IMG_9262

東京是個百玩不厭的地方,每隔數月就有林林總總的新事物吸引人再去。手信亦然,這次本只想買上次沒買到的,可是最後又買了許多計畫以外的零嘴。所以繼《東京手信推薦-地道零食篇》後,再撰一篇跟大家分享一下。


IMG_9108
首先是我特地坐車到訪的一家店。

IMG_9109

IMG_9133
我很喜歡吃和菓子甘納豆,它其實並不是納豆,而是以紅豆、花豆和黑豆等不同種類的豆跟糖煮在一塊,待糖全融進豆裡,沾上糖粉便成。在東京吃過不少家的出品,但最愛就是總店在蒲田的木村屋蒲田谷口商店。它定期會在不同百貨店擺賣(可在官網找到日程),我就是在新宿小田急百貨第一次遇上它,之後一直對它的甘納豆念念不忘。

它最有名的丹波大黒大豆(¥500/140g)比其他豆要貴,但製造花上四日時間,而且黒大豆口感甚佳,絕對貴得有理。另外我喜歡吃粉軟大顆的豆,所以最喜歡它家的白花豆(¥330/160g)和多福豆(¥315/160g),用來放在抹茶芝士餅或抹茶牛油蛋糕內亦很適合。好此道者,不容錯過。

木村屋蒲田谷口商店

IMG_9258
ねんりん家  年輪家的年輪蛋糕我已推介過無數次,這次想介紹一下它旗下另一條副線—ちいさなバームツリー  小年輪樹。它是限定於JR品川駅內和Skytree Soramachi才有售。我買的這個詰合せ(¥1200)內有原味、朱古力味和焦糖味3種口味,當中原味有兩支故共有四支。外皮微脆,接著是數層年輪蛋糕,最中心部分是較軟密的蛋糕。大愛焦糖味但其他兩款也絕不失色,而且手握小棒的咬著蛋糕,感覺份外享受。

ちいさなバームツリー~ねんりん家より

IMG_9259

IMG_9261
東京很少有本地出產的蝦餅,但就雲集各縣佳品。坂角総本舖之外志満秀是我第二家心頭好,它來自香川縣,最初我是被它的芝士夾心蝦餅  えび風流チーズサンド(¥420)所吸引,以蝦餅代替餅乾,質感更輕型薄脆,芝士餡亦鹹香,十分討好的一款「夾心餅」。它另還有加了墨魚汁的芝士夾心墨黑蝦餅,但我覺得沒墨汁的較好吃。

另外試過其他口味的蝦餅,覺得えび小笹(¥315)和のりえびせん(¥315)也好吃,前者加了芝麻和海苔,後者則整片都是海苔味。它的包裝也精美,送人亦不失禮。它在東京的分店不多,我每次都是去最方便的在新宿京王百貨的一家。

志満秀

IMG_9262
Tokyo Banana東京香蕉近年極受港人歡迎,十個去東京的香港人九個也會買來作手信,前陣子甚至有推出過團購。其他口味之前都有介紹過,這次便介紹今年夏天才推出的芝士蛋糕口味 銀座のチーズケーキ。限定只在大丸東京的1/F和B1/F有售,¥470一盒四個,蛋糕中間是一層吉士忌廉及一層芝士忌廉,香軟不膩,冷凍後食味更佳。

個人來說現在為止東京香蕉各種口味排名是: 1)草莓味   銀座のいちごケーキ 2)豹紋朱古力香蕉味 3)虎貓紋焦糖味 4)芝士蛋糕味 5)原味 6)長頸鹿紋香蕉布甸味。[當然人人口味不一,只供參考。]

東京ばな奈

IMG_9266
這是我從前在雜誌看到的其中一款獲名人推薦的東京伴手禮。店名Hana SYUMPOO,只在JR東京駅內的ecute南邊有分店(甫進去右邊忘了第二還是第三攤就是)。蜂蜜蛋糕西多士   かすてらフレンチトースト(¥1365)一條六件,它跟一般的蜂蜜蛋糕最不同之處就是它加入了醬油,蛋味感覺更要濃。我覺得是挺有特色挺好吃的一款,雖然仍未能打倒福砂屋五三燒在我心中的首位。

IMG_9255

IMG_9257
在Hana SYUMPOO我們還買了室町半熟蜂蜜蛋糕  室町半熟かすてら(¥1260)回酒店吃。我在家也會動手做半熟蜂蜜蛋糕(又名凹蛋糕),亦吃過其他品牌的出品,但從沒吃過這樣軟潤糾纏,讓人欲罷不能的。好吃得翌日早上往機場途中幾乎要哭地嚷著要回去買,好想念好想念那口甜蜜。然而它是冷吃的,賞味期限只有兩日之短,而且不能離開冷藏庫超過五小時,要把它帶回家真有點難度……

Hana SYUMPOO ecute東京店

IMG_9267
鎌倉半月也不是什麼新款手信,就是半月型的夾心甜煎餅,這次買的半月三色詰合せ(¥1575)三種口味各五片。除了全年都有的抹茶和紅豆口味,還有當季限定的口味。我九月上旬買到的是花生味,但下旬時查官網已變成了芝麻味。不是我特別喜歡的一樣零嘴,但它樣子獨特,又沒類近的產品,喜歡吃日式甜煎餅的可以一試喔!

鎌倉五郎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