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3

[香港]Lobby Lounge@Island Shangri-la:回到最愛的一天

IMG_1087

近日太忙太累,便乘著假日,偷閒出來放鬆繃緊的神經。聽不少人說港島香格里拉的Scone在香港算是數一數二的出色,這天跟千島醬看電影前便安排了來吃下午茶。假日人流沒想像的多,但Lobby Lounge範圍比想像中小,幸好一早致電訂了座,來到便被安排坐到窗邊。


IMG_1061
點了下午茶架後很快便送來Scone。外皮香脆,新鮮鬆化,跟四季出品不遑多讓,塗上果醬或忌廉美味非常。不過印象中四季的果醬帶果肉,更是甜得完美。

IMG_1064
茶方面我要了 Lychee with Rose and Almond,Dilmah 出品的黑茶,荔枝和玫瑰味道平衡,只是杏仁香稍遜。不過沒有絲毫青澀味,讓人滿意。

IMG_1065
這裡下午茶有兩款,皆是每位$258,兩位$448,我們每款各要了一位份量,先上來的是秋季下午茶。

IMG_1071
鹹點方面有黑松露芝士合桃包,厚厚一片brie軟芝士上添了黑松露香,搭上下方混有合桃的麵包,是鹹點層最可口的一件。風乾火腿配蕃茄醬煙肉包,麵包稍嫌不夠鬆軟。阿拉斯加蟹肉配芝士香蔥卷樣貌可愛,蟹肉雖談不上鮮甜,但芝士卷在麵包間食感亦佳。吞拿魚雞蛋中東包則較普通,不過食味不差。

IMG_1070
中間的甜點層放有朱古力杏仁醬餅,味稍甜且中間的杏仁醬跟朱古力好像沒有很合襯之感。Crunchy hazelnut and milk chocolate macaroon,味挺好但馬卡龍餅偏軟了點。Autumn berry tartlet,撻皮厚而帶牛油香,但跟莓之間的吉士醬下太少,咬下撻時感覺乾巴巴的。Panettone with caramelised nuts and fruits,麵包中混入了少許果仁和乾果,包身鬆軟,味道不錯。Shortbread cookies本是該在傳統下午茶架上的,但不知為何跑到這裡來了,牛油味不夠酥香,不太吸引。

IMG_1069
頂層的甜點有Black forest tartlet with drunken cherries,黑森林撻的朱古力味不是太討好,車厘子酒味過份了點。White peach pie with vanilla cream,白桃香甜好吃,但批底苦澀,雲呢嗱忌廉又放太少平衡不了苦味。Torino chestnut cheesecake with wild rose compote,秋天是栗子當道之時,想不到用來做芝士蛋糕亦好吃。栗子味香濃,質地柔滑,佳。最後的小甜點似乎不是Menu上所說的Mandarin praline snow egg,但中間夾了一層榛子醬及脆餅,甜而不膩。

IMG_1073
接著是傳統下午茶

IMG_1077
鹹點有蛋沙律香草青瓜軟包,包身深啡色富麥香,顏色搭起來好看,醬也沒下太多。穀飼雞白菌沙律醬三文治,餡料稍單薄了點但亦算可口。煙大西洋三文魚香草忌廉全麥包,包身有一顆顆咬得到的麥粒,鹹香不俗。燒牛肉芥末醬中東包,小圓包甜甜的像蛋糕,中間夾了一小片酸瓜,挺有特色。

IMG_1075
中間的一層有Vanilla and chocolate macaroon,味不過甜但朱古力味一般,馬卡龍餅也是不夠硬。Strawberry cheese cake,芝士細軟幼滑,士多啤梨味酸酸的不會很造作,是兩架上我最喜歡的一件甜點。Raspberry mille feuille酥皮軟韌難分,吉士醬不夠細滑。Apricot Sachertorte,跟其他朱古力甜點一樣,朱古力味濃卻不香,吃下只覺膩滯,小嚐一口便放棄了。

IMG_1074
頂層跟秋季那個一樣放了fruit tartlet。另有特色迷你紙杯蛋糕,蛋糕小巧,頭上的Icing有點甜,下方藏著的藍莓是驚喜。Rich chocolate eclair,泡芙不脆,朱古力醬亦很一般。English fruit cake牛油味不香且稍乾,不是太喜歡。

整體來說三層架的食物只屬一般,特別是朱古力甜點,尚有不少改進空間。不過鬆餅很不錯,環境優雅,服務週到,還是值得一來。或許下次到五樓的餅店直接點Scone吃個Cream Tea好了。

活在當下,老生常談,但又有多少人真能把道理套用在生活中?睡前問自己,吃了頓滿足的下午茶,看了齣發人深省的電影,聊了場長至三更的肺腑夜話,重新來活今天的話,有需要改變的事嗎?

我想再來我還是會一樣的過。足矣。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大堂酒廊  Lobby Lounge
地址: 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6樓
營業時間: 8am-12am。
網址: http://www.shangri-la.com/hongkong/islandshangrila/dining/bars-lounges/lobby-lounge/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