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3

[香港]名寶石餐廳:要繼續閃爍生輝

IMG_1351

小時跟家人出外用膳都是吃西餐的多,因為家裡也會煮中菜,而且父母都愛偶爾鋸鋸扒。說的西餐不是現在大商場常見的連鎖餐廳,也不是中環蘇豪堆滿外國人臉孔的外國菜館,而是香港獨有,多國菜混合而成的豉油西餐。

喜歡這種美食混血兒,連在日本時也常吃洋食。偏偏港式豉油西餐卻越來越少見,比較有名的老店想來就只剩下荃灣的莎樂美、佐敦的太平館、土瓜灣的哥登堡、太子的金鳳和這次介紹的名寶石了。


IMG_1352
門口以中菜廳常用的大銀框架展示菜單,菜單設計若茶餐廳,跟內容一樣中西合壁、多元化。餐廳分了兩層,要到上層登記等候安排入座。我們二人星期天晚上來到,人頭湧湧的,不過等了十多分鐘便可入座。

IMG_1364
美極、辣椒仔甚至李派林喼汁都放了在桌上,不過就沒有近日城中大熱的May姐必備品。

IMG_1354
餐前麵包是放了在紙杯中烘焗的餐包,新鮮柔軟得很。伴上坊間茶記快餐都用的Anchor軟植物牛油,一切來得太親切。

IMG_1359
紅白湯我們各要了一客。羅宋湯橙紅色豔,酸辛味調得恰好。舀一匙便見滿是湯料,甘筍、椰菜、西芹、洋蔥、馬鈴薯和牛肉等,還有想必已煮得融化掉的蕃茄,如此豐盛,怎能不好喝?

IMG_1361
忌廉湯濃稠剛好,入口順滑,又是滿是雞絲、磨菇、火腿絲和洋蔥等湯料。光是湯品就製作得如此一絲不苟,叫人更是期待主菜上場。

IMG_1366
我的焗釀海鮮蟹蓋飯($148)先登場。蛋炒飯釀在蟹蓋內,鋪上一層芝士海鮮粒再焗,焗成便在表面擺上一大團蟹籽。飯跟芝士海鮮配在一起味道甚香,芝士海鮮層厚薄剛好,絕不覺膩,不時還可咬到混在內頭的蝦粒魚碎等。蟹籽掉到飯裡頭,吃時更是爽脆,也更添甘鮮。

IMG_1368
千島醬不大喜歡吃辛辣之物,所以他的扒大蝦皇伴西冷牛扒($198)也是捨黑椒汁而選蒜蓉汁。蒜蓉汁味香,跟大蝦、牛扒或是白飯也搭配。蝦肉爽彈還好,就是涼得有點快,要盡早吃才好。

IMG_1372
我喜歡吃medium rare,擅作主張的要了三成熟。厚厚的牛扒切開來粉紅可愛,剛好熟到不會滲血的程度。有沒有被梳打粉招呼過我不肯定,但還是能嚐得出牛肉味來。當然不能拿來跟高級房出品相提並論,不過質素亦絕不失禮。換個角度,這裡定價比其他港式扒房和連鎖餐廳高,一分錢一分貨亦合理。

IMG_1379
豉油西餐其中一個可愛之處就是它簡單又令人滿足的甜點。布甸啫喱我們各要了一客,因為我不愛花奶所以請侍應分開上來。芒果布甸芒香馥馥,質地細軟,嚐一口就覺大喜。啫喱是最常見的綠色,亦就是青檸口味。童年回憶就有的味道,不是如何難得的美味,卻比那些難吃不正宗,只會媚外裝洋鬼的港式提拉米蘇、慕絲或芝士餅等討好。

IMG_1376
甫結帳離座,千島醬便說下次來要試試羊架,哈哈,那我再來也要試試它的煙煄倉魚,看看會不會比太平館的好吃。

近日從食友得知上月吃過不俗的海鮮茶檔永豐現已易手,不單菜價飈升,水準亦一落千丈,心頭如臨噩耗。港式美食是我們的文化瑰寶之一,求求名寶石在時代巨輪下,還是要繼續閃爍生輝下去。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名寶石餐廳  Tiffany Restaurant

地址: 香港太子太子道西148號地下
營業時間: 8am-11pm。
Rating: 4/5

3 則留言:

  1. 永豐真的已易手嗎?我還準備下個月回香港時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常去的朋友說前幾天去發現加價了,樓面和廚房都換了班底,而且水準大跌。
      正努力打探舊班底下落......

      刪除
  2. hero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香港遊山玩水, 講飲講食等等的好去處,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而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將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構一個屬於香港人的講玩講生活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網誌內的資訊能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全港好玩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