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3

[香港]翠亨邨:懷舊菜系慶生宴 (同場加映:帝苑餅店蛋糕)

IMG_1423

除了自己,身邊年尾生日的人也多。所以跟甜心的慶生飯聚是挑了月尾的一天跟其餘兩位十一月之星一起慶祝,選址在以保留了不少舊手法做菜式的翠亨邨。


IMG_1404
蜜汁叉燒($128)是這裡的名物,是日的偏瘦,但蜜味香甜,肉質不乾,還算不俗。旁邊伴上蠔油豆,軟硬適中,調味恰好,不輸主角叉燒。

IMG_1407
其中一位十一月壽星玉姬最喜歡吃咕嚕肉,所以我們要了一客類近的紅酒梨黑醋脆豬柳($128)。豬柳小塊的炸得香脆,炸粉不厚。黑醋汁味道不錯但還可再酸一點。敗筆是那另外放在小碗內的紅酒梨條,紅酒不是什麼優貨,入口便嗆喉。被紅酒浸透的梨條淡而無味,一點梨甘甜味都沒有,好難吃,跟文華廳的桂花梨黑醋脆豬柳是雲泥之別。

IMG_1410
聽朋友說這裡的西檸雞($198/半隻)從前真的是煎的,上碟時已沾上西檸汁軟身的那種,但近年可能為求方便有效率都換成炸的。不過雞炸粉不厚,蘸上清新醒胃的西檸汁亦算可口,只是檸汁要是能再酸一些更佳。而且我們要了兩碟,光是那兩碟的西檸汁口味就有點差異,宜加強水準監控。

IMG_1414
接著是我很想要一試的銀芽肉絲兩面黃炒麵($138)。見多識博的食友說正宗潮式糖醋麵是煎一面的,兩面黃乃廣東做法。肉絲炒麵本就是粵菜,以廣東式潮菜的做法弄更是有意思。麵顏色略淡些,炸得不夠金黃,鹼水味重了點,疑是把麵煮開時煮得不夠。不過伴上銀芽肉絲也能分散點注意力。

IMG_1415
頭抽白鱸魚球($198),鱸魚塊外皮微脆,肉甚滑嫩。頭抽醬汁味道平衡不太鹹,這晚來說算是較令人滿意的一道。

IMG_1418
因為有朋友不吃海鮮以外的肉,所以我們選了黃鱔煲仔飯。黃鱔口感不像膠,飯粒乾身分明不算硬,可是怎也想不明白為何會在飯粒中加入臘味碎。不單格格不入,亦麻煩到朋友要慢慢把臘味碎挑出來,有違我們選此飯的本意,建議餐廳在菜單上寫清楚一點。

IMG_1431
附送的蛋白杏仁茶味道偏甜,搶了杏香的風頭,喝過數口就放棄了,留胃納予我們自備的三個生日蛋糕。

IMG_1425
三個生日蛋糕都是出自帝苑餅店。安迪的是Mango Napoleon,跟之次吃過的一樣水準保持甚高,可惜安迪帶病在身不敢多吃。

IMG_1423
我選了St. Honore Gateau,Bailey味挺重,底的酥餅香脆,但味道跟小時在Sabatini吃到的有點分別。

IMG_1420

IMG_1433
玉姬的Red Bean Ganache & Green Tea Gateau綠茶味太輕,當然難以滿足經常「濫茶」的在座。

另外還有一椿小插曲,起初我們還點了一碟豆苗,可惜進食間發現有菜蟲,幸好餐廳亦主動替我們換另一碟菜。及後不論為我們分煲仔飯、拍照還是切蛋糕,侍應都樂於幫忙,親切可嘉。

這夜未試到名物鍋貼牛奶拼均安魚餅,其他食物亦有點失準,自然難免少許失望。但能與朋友們共聚飯桌,閒談說笑,對近日忙得要死的我來說已是最大安慰。謝謝朋友們,也希望有機會再來或到其他分店時能留下更佳印象。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翠亨邨  Tsui Hang Village

地址: 香港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5樓
營業時間: 11.30am-11.30pm。
網址: http://www.tsuihangvillage.hk/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