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3

[香港]順記潮州飯店:生「肉」飯最終回(同場加映:Gioia by Chi)

IMG_1477

因為十一月實在太忙,所以跟朋友們的生日飯一直約到月尾來。曾聽人說九龍城順記的潮州菜式不俗,便提議來此。結果朋友們都沒有異議,抱著大無畏的精神陪我一試這家不起眼的潮州菜館。



IMG_1435-vert
八個人被安排擠在大門旁的一角,故進門時都看不到已到了的朋友。坐下便見桌上擱了多杯功夫茶,可惜待人齊時都已涼了。

IMG_1449
冬天限定的鯇魚凍坊間少見,似是以魚湯做成了啫喱,幸而不腥,調味不重,舌頭能清晰嚐到鯇魚味。要是大家踫上了的話一定得試試看。

IMG_1451
豆腐卷炸得脆而不帶油,軟滑豆腐外繞了一圈腐皮,混入雜碎亦不影響其嫩,蘸上喼汁食味更佳。

IMG_1452
梅子魚仔用上鮮魚仔,鮮味添上鹹酸可口,是絕佳的佐酒小食,亦是我全晚最喜歡的一道。吃著吃著很快便把友人帶來的白酒喝光,差點還想問店員能不能外帶買回家。

IMG_1453
家鄉豬頭粽($30),聽店員介紹,正宗應該是以豬頭皮做的。但由於現在的人聽見膽固醇也怕怕,所以換成加入了瘦肉。咬下爽彈,味道還不錯。

IMG_1461
蘿蔔烙($60)也是不常見的潮菜,薄脆不膩的當然不差。但蘿蔔甘甜隱晦不彰,蝦米、菜脯和蔥花等也下得太少,還有進步空間。

IMG_1468
潮式羊腩跟我們一般廣東的不一樣,羊腩切條跟蔥段打成一片,以碟替鍋,雖不是熱氣蒸騰的送進嘴裡,但相對更能吃到羊味,做法挺有特色。

IMG_1469
珍珠菜豬紅肉碎湯($55)是意外的好喝。味道清,肉碎爽口,珍珠菜及豬紅份量恰到好處,值得推介的一款湯品。

IMG_1447-horz
菜單上有潮州煎蠔餅($52)及潮州蠔蛋($55),我們便都點來試試。從沒吃過不是一大塊圓的蠔餅,這裡的分成小塊疊起來,賣相是挺怪趣的。吃下脆而不膩,不過欠了蠔鮮蛋香,蘸上魚露味道好多了。蠔蛋則有點像泰式的蠔仔炒蛋,只是沒了鐵板及芽菜。可是吃下乏味,不單缺了蠔味蛋味,連調味亦不給臉沒出場。

page2
這裡的糯米大腸($60)其實是以薄薄的腸衣裹上糯米,完全不是大家平常在別處吃的糯米大腸,配上甜豉油食味還好,只是跟好吃還有好一段距離。豉椒生腸上來時幾乎不見腸蹤,生腸零碎,豉椒不知怎的也不甚惹味。墨魚拼鵝件,很難得有吃到說覺得難吃的打冷鹵水菜,這裡的墨魚硬得嚼不了,鵝件肥而不嫩,鹵水只會一味的鹹,奉勸大家來到的話千萬別點。

page
甜品要了福果芋泥($22)、水晶包($24)及反沙芋。芋泥的白果下得足,可是每顆都吸油吸得透透的,芋泥自身也泛滿油光,質地油膩得奇怪。水晶包皮太濕爛,豆沙餡帶煙燻苦澀,怪異又難吃。反沙芋的皮不厚,亦沒出現皮芋分離的情況,可惜下得太多炒過的蔥花,鹹香得像在吃芋頭糖蔥餅。

IMG_1476
剛來到坐下時跟艾晨說起未有光顧過餅店Gioia by Chi,不知道就在旁邊,結尾才知道原來他們給我買了它家的Damascus rose yogurt cake,實在很感動。

IMG_1482
乳酪味重,酸酸的跟夾在內的草莓醬很搭配,雖沒什麼玫瑰味,但心頭也是甜甜的。

街坊潮州菜來說這裡還算多特色選擇,而且不少是外間少見的。可是總的來說水準亦不太能令人滿意,看到店內冷清清的,想來要留住客人還是得注意一下味道監控。

從月頭吃到月尾,我想我的生日飯也來到尾聲了。不然生日飯也要吃成生「肉」飯,吃得人賤肉橫生。不過心廣體胖,若為此胖那麼一點點又有什麼好計較?再次感謝朋友們。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順記潮州飯店  Shun Kee Chiu Chow Restaurant

地址: 香港九龍城南角道41號地下
營業時間: 6pm-11.30pm。
Rating: 2.5/5

1 則留言:

  1. 順記潮州飯店很不错吃。4月,明年四月我到香港,来这里尝试看看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