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3

[香港]通記麵食專家:粉麵通吃

image[4]

人越大,越喜歡傳統味道。像妹妹榛子醬那般還在唸中學的時候,每次外出用膳都是嚷著要吃西餐或日本菜,有一陣子甚至到酒樓飲茶吃點心也不願意。但現在漸漸發覺到傳統的美好,而且不論什麼菜式都是地道的好,香港的港式食物當然是全世界最好的。所以當身邊的朋友蜂擁新開的日本拉麵店時,我則相反地愛上了港式麵食。

在旺角除了掃街、樓上cafe和連鎖食店,還有此大隱隱於市的通記麵食,以自家製的牛丸魚蛋打出名堂。


image

image[1]
平日晚上來到,雖不至要等位,但客人一個接一個的進來,座無虛席。我愛啃骨頭,要了一碗鳳爪豬手米粉。鳳爪鹵得軟嫩入味,骨頭都半軟化了,不擅啃骨的千島醬也輕易完成一隻。豬手南乳味香而不搶主角風頭,軟之外更帶膠質,吃得人嘴巴黏黏的,感覺很養顏呢!鹵汁和南乳汁影響下,湯底格外的濃。米粉最會掛湯,待它吸收湯汁一會吃起來更美味。

image[3]
千島醬的是牛丸魚蛋米線,自家製牛丸是這裡的名物,入口果真可咬到那肉的纖維似的,咬開還可看到肉汁從牛丸中冒出來,跟外頭一般吃的完全是兩回事,一碗只有三顆真不夠吃呢!自家製魚蛋爽而不重袪腥的胡椒味,亦沒下太多澱粉,不俗。圓圓胖胖的米線不過軟,是我少有喜歡的米線。

image[4]
由於沒吃午飯,而且牛丸癮未止,我們便追加了一碗牛丸墨丸麵分享。自家製墨丸味道較清,咬下質爽,感覺沒加入太多調味或澱粉。爽幼麵底不帶重鹼水味,亦算不錯。我倆轉眼又把整碗吃清光。

image[5]
這裡結帳不用帳單,而是靠最傳統的方式。每當有客人走到收銀機前,就會有伙計去客人的桌子看他們吃過什麼,在心裡算好再把總價朝收銀處喊出來。離開時看到有外賣丸類的價格表,牛丸索價$100一斤真不便宜,但踏入冬日多了在家吃火鍋的機會,遲些再來買些回家讓家人嚐嚐。

「想不到你會來這裡。」千島醬帶著半澤式笑容說:「還以為你說吃牛丸是開玩笑的。」

有些美味,就是你願付多少錢,到多高級的餐廳,都吃不到。珍惜近在嘴邊的。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通記麵食專家  Tong Kee Noodles
地址: 香港旺角通菜街89號地下
營業時間: 11am-1.30am,隔一個星期日及假期休息。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