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3

[香港]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 Fine day without fine food

IMG_1609

跟千島醬好像立了個不成文約定,每個月都會吃一次下午茶。可能是因為想試的下午茶太多了,所以才不時都以下午茶作拍拖活動。

這次來半山的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 day是醬聽過朋友介紹所以提議的。起初聽他說,還以為是說在太子臺的那家another fine day。及後再查證,才知這裡是another fine day今年新開的另一家茶室,下午茶還分了紳士和淑女兩款。


IMG_1581

IMG_1587

IMG_1593

IMG_1595

IMG_1582
坐下看menu,下午茶$288一位,$498兩位。除了下午茶之外,這裡還有供應全日早餐、三文治和沙律等,不過定價都頗高。所謂的紳士和淑女下午茶,就是兩者的甜鹹點數量有異,是體恤沒很愛甜點的男士吧。雖然千島醬喜歡吃甜,但我們沒多想就兩款各要了一份。

IMG_1590
因為打算之後去喝咖啡,我選了沒咖啡因的雲呢嗱紅博士茶 Rooibos with Vanilla。倒出茶來,茶香隨氤氳冉冉升起,雲呢嗱味濃而不俗。呷一口,毫無苦澀之意,算不錯。

IMG_1592
千島醬對茶不感趣,要了Rose Soda with Fresh Mint。因為用了玫瑰糖漿,有像在喝香水的錯覺。個人認為配薄荷還好,但要是能多添一點果酸味會更佳。

IMG_1604
餐具精緻漂亮

IMG_1609
等了不久三層架便上場,紳士和淑女餐給放在一起。架比想像的大,故本來份量不多、體積不大點心看上去更顯小。

IMG_1614
先吃最底下的鹹點,玫瑰Scone每人只有一隻,吃下並沒察覺有玫瑰味。外脆如餅乾,內卻濕軟若蛋糕,不像是Scone該有的口感,但塗上草莓果醬或忌廉亦不難吃。本想火腿芝士牛角包應該伏不了,但牛角包硬脆得像餅乾,完全沒麵包該有的鬆軟,一咬便散開來,完全不能夾著餡料同吃。

IMG_1620
屬紳士餐的迷你雞肉漢堡和豬肉米餅只有一件。前者味道平平,也可能是太迷你的關係,吃不出那所謂的烏龍茶醬味。後者的炒豬肉味香,配上米餅亦可口。

IMG_1616
中間的一層也是鹹點。蛋黃醬雞蛋煙三文魚撻和雜菇撻的餡料食味還好,但撻似是炸雲吞皮一般,跟餡料不太合拍。黑松露忌廉芝士鬆餅味道一般,黑松露味重但不自然。

IMG_1612
甜點除了多了一件朱古力布朗尼屬紳士餐的,全都是淑女餐的。蘋果金寶撻不夠牛油香,金寶粒不夠酥脆。雜莓牛油蛋糕味道平平,雜莓比蛋糕還佔得多比例。最難吃是玫瑰馬卡龍,餅身過甜過脆,玫瑰忌廉一味死甜。杯子蛋糕濕潤,頂頭的忌廉芝士Icing酸得恰好,食味比看上去的好。做得比較好是朱古力布朗尼,朱古力Icing不過甜,布朗尼不過硬實,是整個下午茶唯一能稱為好吃的一款點心。

整體食物水準不太理想,份量也不足,即使吃了午飯也吃得下整個下午茶的點心,但價錢卻媲美酒店級,實太進取。環境和餐具等硬件是不錯,可是再來的機會不大了,希望餐廳方面可以注意一下食物的質素與份量。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
地址: 香港半山卑利街80-82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五12pm-7pm,星期六日10.30am-7pm,定休星期一。
Rating: 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