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13

[香港]華嫂冰室:千里覓情味

 photo IMG_1814_zps72ffe3ba.jpg

有些食店在wishlist上已有好一段時間,但礙於地點偏遠及營業時間偏短,平常日子都找不到藉口去。這天難得放假,就拉著千島醬陪我一大早出門到屏山吃早餐,一訪久仰的華嫂。

寒冷的早上坐西鐵到天水圍站,從E3出口出來走大概五分鐘便到,比預想中的近車站多了。平日早上十時來到,不用等位便可入座。但我們坐下不久門外便開始有候位的人待著。


 photo IMG_1812_zpsbeae67bd.jpg
家庭式作業,店其實就是在一座三層村屋的底層。

 photo IMG_1809_zpsf6c766c4.jpg

 photo IMG_1791_zpsf9ce4b4e.jpg
千島醬愛港式奶茶,要了一杯冰花奶茶($17)。以多於三種茶葉沖成奶茶,放涼冷藏至奶茶面層形成冰花狀。茶味濃郁不澀,加上沒有加冰,喝至最後也沒變淡,十分順喉好喝。

 photo IMG_1792_zpse3f88ee9.jpg
我喜歡吃酸,要了杯熱的話梅柑桔($13)。話梅酸味足而不過份,鹹味也不重,跟柑桔的橘子芳香合拍至極。伴上一片檸檬,喜歡酸的可搗爛檸檬加添清新酸氣。

 photo IMG_1797_zps5d42e25d.jpg

 photo IMG_1804_zps96bc10b1.jpg
招牌菠蘿包($14),包身新鮮鬆軟不在話下,頂頭的菠羅皮香脆酥化得很,甜度恰好,是很久沒吃過的高水準菠蘿包。中間夾了一片鮮牛油、新鮮蕃茄片及流心荷包蛋。咬下蛋汁四溢,油香滿瀉,蕃茄片此時就起了中和作用,為整個組合加添清爽之感,吃畢也不覺膩。

 photo IMG_1798_zps227998d6.jpg

 photo IMG_1805_zps83f9576a.jpg
招牌芝士咸牛肉蛋豬仔包($16),豬仔包鬆軟熱暖,夾著了鹹牛肉、半熟荷包蛋及半溶車打芝士片。餡料鹹香惹味,包身略帶甜香,合在一起更是互補長短,千島醬一試便喜歡極了。

 photo IMG_1801_zps8c4b500f.jpg

 photo IMG_1802_zps0db6d173.jpg
蕃茄湯底紅腸墨魚丸米粉($29),米粉是福字牌出品,紅腸和墨魚丸都不錯,但主角還是那蕃茄湯底。因為聽過住在附近的好友介紹,所以即使對皮蛋芫茜湯很感興趣,還是選了蕃茄湯底。一直以來不論大家如何熱捧哪家的蕃茄湯底我都不太動容,因為我總覺得只要真材實料就能煮出好的蕃茄湯底。這裡的光看就知道是用上了大量鮮蕃茄煮成,才能煮出蕃茄蓉似的模樣。呷一口,茄味非常鮮,濃但喝得出沒加入茄膏或太多調味。那份用心和用料煮出來的味道,教人怎能不感動?

 photo IMG_1811_zpse494dc25.jpg
千島醬不住的喊餓,所以我們追加了一客招牌碎蛋沙律多士($17)。蛋沙律用上甜而不酸的沙律醬,上下皆鋪了一層,緊貼烘得金黃香脆的多士包。中間還有新鮮蕃茄片和生菜,咬下層次豐富,不是非試不可或如何驚喜的一份三文治,但就是踏實的美味。

 photo IMG_1808_zps7b9a241f.jpg
小店除了美食,還有連鎖店沒有的人情味。看我把話梅柑桔都喝光,店員主動走過來問我要不要點熱水,熱水加好送上來時又細細叮囑我小心燙。真慶幸即使有了名氣,店還是保留了那溫暖人心的情味。

離開小店,踱步在村屋間,千島醬突然吐出一句:「其實住在這些地方也挺不錯呀!」我想,是的,其實每個月來一次華嫂也不錯呀!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華嫂冰室
地址: 香港元朗屏山坑頭村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8am-12pm, 2pm-5pm
Rating: 4.5/5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