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3

[香港]富來粥麵小廚:咕嚕聖誕 (同場加映:東海堂聖誕蛋糕)

 photo IMG_1983_zps9f3dd160.jpg

聖誕節,我是一向奉行以中餐慶節的。全因不願在大時大節跟別人擠到西餐廳,付突然漲價數倍的價錢,吃沒得選又不合心的聖誕大餐。這年聖誕要在工作中度過,便提早在平安夜與千島醬慶祝。

我不嗜肉,但對廣東料理的咕嚕肉情有獨鍾。說穿了就是喜歡那甜酸汁,所以什麼生炒骨、咕嚕魚塊或松子魚等我都愛。一直聽人推介說全港最美味的咕嚕肉就在跑馬地富來,便藉此機會拉千島醬陪我到跑馬地去吃咕嚕肉。


 photo IMG_1988_zps4a59e6a2.jpg
來這裡的目的,就是來此必吃的富來咕嚕肉($88)。咕嚕肉比外頭的狀圓,咬下十分脆口,皮脆若拔絲一樣,然而又不厚硬。裡頭肥瘦比例恰好,吃得滿口脂嫩油香。甜酸汁偏橙紅,山楂酸強而討好,是一流的白飯伴侶。以藠頭替代一般的菠蘿或傳統的子薑,除了新鮮感,更多了分解膩醒胃。久沒在吃中菜時踫見如此吮指美味,稱作全港最佳咕嚕肉絕不為過。

 photo IMG_1991_zps3f52d061.jpg
我們點了芥蘭炒斑球,可是送上來的卻是西蘭花炒斑球($88)。也許是收到禮物樂昏頭了,連最討厭吃西蘭花的千島醬都說作罷不向侍應追究,故我也沒所謂。斑球走過油,邊位微帶金黃焦脆,魚肉入口鮮嫩,是很不錯的貨色。西蘭花是分開灼過水而非跟斑球炒在一塊的,幸而斑球新鮮,不用靠重調味來掩蓋腥氣,跟味清的西蘭花湊在一起亦沒顯得違和。

 photo IMG_1995_zps548da0ec.jpg
侍應推薦的薑蔥美國桶蠔($178),恰巧廚房剩下三隻大的桶蠔,全都給我們了。桶蠔稍稍炸過,表面脆口,中間肉厚,甚為肥美。薑蔥爆得香口,調味剛好,不像坊間的煲仔菜一般偏鹹。雖然鍋內油光瀲灩的,但我們還是禁不住的把蔥段吃了大半。

 photo IMG_1999_zps9cd7a578.jpg

 photo IMG_2002_zpsd10b708f.jpg
這裡不收開瓶費切餅費,十分適合大伙兒聚會。甜品就是我自攜的東海堂聖誕蛋糕綠の奇蹟,綠茶迷別看它是綠色的就太高興,其實它是開心果慕絲蛋糕。硬身的綠色白朱古力半圓球作底,切開時有點吃力。上面是相間的開心果慕絲和海綿蛋糕。開心果味挺自然的,但不夠濃,如果海綿蛋糕也弄成開心果味的話可能會更佳。慕絲亦不是特別幼滑細軟,可能是因為要遷就綠色聖誕球的造型。最高興是附送的聖誕裝飾,精美得很,吃完蛋糕我不忘把它們帶回家,說不定明年弄聖誕蛋糕時可以派上用場呢!

茶餐廳格局卻有著多道拿手美味小菜,有機會一定會再來試別的菜式及回味咕嚕肉。不過不知是否因聖誕人客稀少,其中一位男侍應不住過來跟我們搭訕,起初還好,後來行為越發過份,則讓人覺得有點煩擾。所以我們吃畢亦不多留看電視,速速離去。希望下次來不會再遇上過度熱情的招待吧!

吃飽,兩個人手牽手走往銅鑼灣,心裡突然哼起那麼一句:

In 2014, will you be loving me more?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富來粥麵小廚
地址: 香港跑馬地昇平街8號地下
營業時間: 11am-11p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