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3

[香港]明閣:明星殞落後

 photo IMG_1964_zps3d42a271.jpg

上月家人與我慶生去了文華廳飲茶,這月跟父母慶祝聖誕及他們的結婚週年就來了明閣吃點心。湊巧的,前陣子公佈的新一年米芝蓮名單,文華廳重獲一星,明閣則被褫奪二星之名,降級為一星。本來米芝蓮就只是個參考,而且三個月前來吃過晚飯印象很不錯,所以也沒打亂我們的計畫。


 photo IMG_1943_zpsaf1e4d81.jpg
點心款式比想像的少,也沒什麼特別吸引的。花了些時間才找到人給我們點菜,好不容易點了數款後,便吃起桌上分了葷素兩種的XO醬來,皆惹味非常。

 photo IMG_1948_zps76d45dd6.jpg
鵝肝荔浦芋角($48/3件),蜂巢狀的芋角酥皮不是特別酥化鬆脆,但中間加了鵝肝的芋茸餡不太油膩,要是芋味能更重一點更佳。

 photo IMG_1952_zpsa9b68cbc.jpg
燕窩酥皮蛋撻($28/1件),牛油皮水準一般,中間的蛋餡也沒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小小的一件,是貴在那放在上面的燕窩吧了?要不是榛子醬妹妹嚷著要吃我們也不會點。

 photo IMG_1954_zps80b4e721.jpg
生煎野菌包($48/3件),印上樹葉紋的包身賣相可愛,新鮮柔軟,不過吃下沒看上去的香脆,中間的野菌餡亦沒很香,有點失望。

 photo IMG_1958_zpsb2ee0f13.jpg
蒜茸蝦春卷($48/三條)上來時真把人嚇了一跳,中間開半的春卷散亂的分佈在碟的不同角落,毫無擺碟可言,難以置信會在酒店的中菜廳踫到這樣的情況,跟媽立刻把它重新放好才拍照。蒜茸蝦挺香的,蝦亦爽彈,卷在炸得金黃香脆的春卷皮中食味還好,但剛上來時的模樣實在叫人無法釋懷,扣了不少分數。

 photo IMG_1960_zpsec3c3e4d.jpg
點心沒什麼特色,便要了上次沒試的得獎菜窩燒滋補竹絲雞炒飯 ($238)。一窩可分成四碗如圖中大小的。可惜炒飯不夠香,飯粒不夠乾身,味道淡泊乏味,竹絲雞肉挺爽口的但也無補於事,最後我便拌入XO醬索性弄成XO醬拌飯吃好了。

 photo IMG_1964_zps3d42a271.jpg

 photo IMG_1965_zps888ebebf.jpg
問了侍應是日沒有流沙包,只好點上次吃過同樣叫人十分回味的蟠桃大壽包($45/一隻)。包身軟且比上次吃的感覺更鬆化,中間依舊是一整粒淌油的鹹蛋黃與清甜白蓮蓉。拳頭般大的一個,四人分享兩個剛好。是整頓飯甜美的句號,也是唯一令人難忘的美味。

可能是上月在文華廳吃得太滿意,也可能是上次來吃晚飯多款佳餚表現出色,這次來飲茶感覺水準很一般。點心欠缺精緻美感,味道平平,價錢雖是比文華廳便宜一半,但這樣的質素我情願到點心店或一般酒樓吃得更便宜划算。個人而言不會再來吃點心了,可能待過些日子才會再來吃晚餐。

看來要重獲二星,在各方面也得費些功夫。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明閣 Ming Court
地址: 香港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旺角朗豪酒店6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1am-2.30pm, 6pm-10.30pm,星期六日及假期 11am-3pm, 6pm-10.30pm。
網址: http://hongkong.langhamplacehotels.com/restaurants/ming_court.ht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