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3

[香港]mymy caffè:屬於自己的一杯(已搬遷)

IMG_1628

上月初跑到了元朗找咖啡宅男「無野謝」說話,談起在上環有那麼一家隱蔽在狹窄橫廊、不起眼的咖啡店。原來無野謝早就踏進過那僅僅能容下兩三人的空間飲啡,更向我力推它的Mocha。

我不像他對咖啡愛得著迷,不過因為嗜甜,聽到Mocha就覺得興奮。而且地點亦在我常出沒地帶,故找了一天去試試看。怎料,一試便著了魔,幾個星期以來一有空便由不得往那兒跑。


IMG_1636

IMG_1630
大門不足三呎,放了吧檯後只剩下一個身位般的寬度,放了一張高櫈還剩下兩個人的身位。所以店內只能容納大概三位客人,第四位以後的就只能拿上一張圓櫈坐在門外。

IMG_1633

IMG_1625
餐牌上有不同的飲品和咖啡選擇,然而off menu的還有更多。

IMG_1626

IMG_1649
店的兩位老闆娘熱愛咖啡,辭去工作跑到意大利學習沖咖啡,回來香港就在此窄小的空間發展她們的咖啡事業。

IMG_1637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在這裡喝過的數杯。Caffè Moka($42)朱古力味濃,跟咖啡味十分平衡,奶泡細滑,味道確是很不錯。

IMG_1641
Iced Moka($42)比熱的甜一點,入口也更順滑,聽兩位老闆娘之言冷和熱是用不同的朱古力所製,故味道不一,我則比較喜歡冷的這杯。

IMG_1656
我愛喝朱古力,是愛得平常在家也會煮來喝。這裡的Hot Chocolate Milano($40)濃稠像布甸,根本無法喝,只能用匙細細的舀起吃。可可味濃,然而乳味亦沒缺席。重要是不帶黑朱古力的酸味,可可跟牛奶配合得天衣無縫。

IMG_1703
跟老闆娘說吃得太飽,她便建議我喝一杯single shot Espresso($26)。creama 完美的一層蓋在上,啡味深邃,甘而不酸得過份,喝完舌頭又想喝甜,實是解滯良藥。

IMG_1709
Off menu的酒香朱古力(名字是我胡亂起的)($60)質地稀薄一點,加入了酒後猶如把酒心朱古力融掉再加入牛奶。但可可味亦相對被削弱,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熱朱古力多一點。

IMG_1777
另一杯不知名的熱朱古力($40)。雖然質地較稀,但可可味比milano那杯香濃,且不那麼甜,加上表面的法國可可粉,未喝便先滿足嗅覺。

IMG_1778
Hot Chocolate danesi($50)跟milano一樣的濃稠細滑,但因為是以更優質的朱古力所製,味道更是甘厚,入喉更順滑。捨不得太快吃光所以都是小口小口的舀起送進嘴裡,是我喝過最愛的一杯朱古力。

IMG_1782
外賣一杯Hazelnut Macchiato給千島醬 ($45)。據老闆娘所說,他們依意大利的做法,把nutella榛子醬塗滿杯邊,再加入咖啡和牛奶。喝的時候,用小棒輕混和,便能喝到咖啡中滲出的淡淡榛子甜香。老闆娘更叫我要是喝到底還有剩下榛子醬,就用來塗麵包。

IMG_1648
有空,喝一杯;吃飽,喝一杯;工作後,喝一杯。現在只要想喝一杯,就會往這裡來。我想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想法做法都不同,沒有絕對的優劣對錯。最重要是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杯,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mymy caffè
地址: 香港上環急庇利街地下8號C舖
營業時間: 每天不一,依facebook page公佈為準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