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4

[香港]85 South:輕鬆八十五 (同場加影:Mano生日蛋糕)

 photo IMG_2389_zpsc7f47b4a.jpg

有朋友家住九如坊,說起樓下多開了兩家餐廳,其中一家每晚經過都燒香撲鼻,誘得人口水直流。說的就是主打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燒烤食物的85 South,數個人十二月時便說好了要一起來試試,不過要遷就其中一位朋友到澳洲旅行,我們便推遲至一月才來,更挑了她生日正日來給她賀壽。


 photo IMG_2368_zps396d8724.jpg
收銀及取餐處頂頭就是黑板Menu

 photo IMG_2377_zps67a2bcf2.jpg
餐廳長型的,一邊的牆設計成塗鴉款式。

 photo IMG_2374_zps6bccf095.jpg
買餐後客人會獲一號碼牌,聽到店員喊自己的號碼便可取餐。

 photo IMG_2379_zpscca4d9b6.jpg
我們四人想每款食物都小試一下,點了一客BBQ Boi($150),裡面放了Pulled Pork、Ribs、Fries及Slaw。Pulled Pork是把豬肉較硬的部分以低溫慢煮至可以拉(pull)開來,所以看上去像是一堆瘦肉絲,多夾在三文治內。這裡的Pulled Pork甚具肉味,肉瘦而不乾不難嚼,大家都喜歡。Ribs一排一排的肋骨隔著肉也能清楚看到,薄薄的肉不少,亦烤得香,只是略嫌肉質實了點乾了點。不得不提它家的燒汁和芥末跟肉很搭配,桌上的兩支被我們輪著擠個不停。

 photo IMG_2382_zps9bf1a40d.jpg
Slaw是以生椰菜粒所製的沙律,咬下爽脆,醋意濃烈的醬汁令其更酸鮮醒胃。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酸或像蕌頭那樣的開胃菜,猜想也會喜歡這個。薯條是我喜歡的粗身那種,新鮮炸起入口還是燙的。

 photo IMG_2385_zps8cfdd5d4.jpg
本想吃Mac & Cheese,但是日已售罄,故要了餘下的兩款Specials。Hush Puppies($50)一球球炸得金黃香脆,裡頭主要為粟米粉和麵粉,再加上調味。從來炸的澱粉物就很難讓人拒絕,這個調味恰好,故食味不俗。

 photo IMG_2381_zps3d5f5c2f.jpg
Filthy Rice($50)直譯是骯髒飯,說穿了就是類似我們的炒飯,但就是濕濕糯糯的,沒什麼特定的配料,大概就是把廚房有的拌進去。這裡的看上去十分素淨,全沒骯髒之感。味道簡單不錯,但我們還是較喜歡粒粒分明的米飯,對於這類特色飯,試過就好了。

 photo IMG_2386_zps102dd13a.jpg
跟餐的飲品要了Homemade Lemonade,酸味不過份,是挺好喝的。看到人家不少桌都點了一大瓶的Draft Beer Pitcher($100),數個人分享是最合適不過,可惜席間兩位朋友是日都不踫酒,只好留待下次再試。

食物不是出色的美味,但其款式在外頭少有,Pulled Pork和Slaw都是我的推介。餐具是即棄的,取餐甚至清潔桌面都是像學校飯堂一樣是自助的。但氣氛輕鬆,我們帶了蛋糕來店也願替我們保管,不收切餅費之餘更借我們火機點蠟燭。以食物定價來說,偶爾還是可來一次的。

 photo IMG_2391_zpse98a93b3.jpg
整天在外沒時間弄生日蛋糕,所以便打算買一個現成的。在置地廣場逛了好一會,也到過文華一趟,但可能因為是平日的八時多,為時已晚,剩下蛋糕選擇不多且沒合心的。想到Ms B又關了門,本來就打算放棄。怎料途經L place,想起了友人想過吃Brunch的Mano,便走進去瞧瞧。一問之下,餐廳表示大概十分鐘便可給我準備好一個Carrot Cake($220),我便立刻買了一個。

 photo IMG_2393_zpsab65c46f.jpg
拿出來方知蛋糕比想像的大,足六至八人分享。兩層Carrot Cake配上忌廉,外頭圍了一圈合桃,上面放了些水果和脆脆片,樣子比預計的優雅漂亮。蛋糕自身濕潤綿密,各種香料跟甘筍味道平衡合拍,不用多花心思在層次組合上食味已挺討好。忌廉不是特別幼滑,但能清晰看到點點雲呢嗱籽,味道頗香。雖沒生日牌但問餐廳拿了蠟燭,一樣氣氛十足。看著吃著覺得好像少了點東西,回家看照片才知原來沒了單件裝上的小兔子,不過是不影響食味的啦!

等待蛋糕時餐廳也讓我坐到Bar檯位置等候,依餅櫃看來除了Carrot Cake,餐廳還有其他口味的Whole Cake,要是大家會在L Place或附近慶祝生日,不妨考慮一下在Mano訂或買蛋糕。可是要注意的是餐廳只在星期一至六營業至晚上,星期日黃昏六時便關門,所以要是大家像我一樣晚了買蛋糕,在星期日的話就不能來這兒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85 South
地址: 香港中環九如坊6-10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2pm-11pm
網址: http://www.85south.hk/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