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4

[香港]Little Bao:過譽了的小包包

 photo IMG_2399_zpsfea76f9a.jpg

吃過85 South和Mano的生日蛋糕,大家意猶未盡,便去了壽星女想試的Little Bao。九時多到達,被告知要等30至40分鐘。不打緊,反正我們都已有六七成飽,留了電話和名字,我們便走到對面街聊天等著。

30至40分鐘並非妄語,我們真的等了40分鐘才可入座。店內座位不多,全都是Bar檯圓高櫈,所以有四個相連的空位騰出來我們實在幸運。


 photo IMG_2404_zps3db00a5c.jpg

 photo IMG_2395_zpsce170023.jpg

 photo IMG_2394_zps62ba83c6.jpg
Menu一目了然,就是有數款鹹包、一款甜包及好些供分享的菜式。

 photo IMG_2398_zpsb5edf957.jpg
先來鹹包Fish Tempura($78),這裡所用的包像北方的白饅頭一般沒甜味,但較其鬆軟一點。新鮮魚柳炸得金黃,皮薄脆肉嫩滑。亞森果及棕櫚糖混在一起味道獨特,再配上浸漬香茅茴香沙律,是具特色且又味美的一款。

 photo IMG_2400_zps9f429961.jpg
Pork Belly($78),肥美的豬腩慢慢燜煮後變得入味軟嫩,搭上韭蔥紫蘇沙律、海鮮茄醬和芝麻醬,味道半中半日的讓人想起中華料理的角煮まん。聽上去配搭新鮮出其不意,吃下卻又甚為合拍有趣,為是晚最愛。

 photo IMG_2402_zps77996108.jpg
85 South的Mac & Cheese賣光了,來到方知這裡也有"Mac & Cheese"($108),便點來一試。用上腸粉和明太子芝士醬,老闆分給我們時更說一定要連著上頭的沙律一起吃才好。可是明太子加到芝士裡頭味道便被蓋過去了,不鮮亦沒鹹辛,比明太子忌廉更乏味。腸粉跟醬汁也沒有很搭,還是喜歡正常的Mac & Cheese多些。

 photo IMG_2403_zpsb4152ea1.jpg
最後,也是壽星女最期待的LB ice cream sandwich($48),炸過的包夾著了綠茶雪糕和煉乳,就像是炸饅頭夾著綠茶雪糕一般。可惜包身太硬,硬得咬下時有差點把口腔擦傷的感覺。綠茶雪糕綠茶味十分薄弱,我想煉乳也是其中把綠茶味蓋過的一員吧!壽星女幾乎每天都對著抹茶,吃這個自然是直呼完全沒綠茶味,大感失望。

因為來之前已吃過一場,是次只能試以上四款食物。食味其實不差,但又覺得沒大家說的那樣非試不可,以份量來說定價亦稍高。環境方面非常嘈吵,音樂聲浪僅在夜場之下,加上清一色Bar檯櫈,絕不適合聊天或是三人以上的飯聚。至於服務方面,我明白老闆想讓客人嚐到食物真味的心情,但過份推銷只會讓客人感壓迫感。要是真的不歡迎吃太少的客人,乾脆定一個最低消費便可。說實話不是很愉快的一餐,幸好是壽星女提議來且她也沒計較,試過一次就好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Little Bao
地址: 香港中環士丹頓街66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6pm-12a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