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4

[香港]友和士多:中式不比西式遜

 photo IMG_2079_zps02406743.jpg

難得到鴨脷洲來,當然要四處逛逛。走到鴨脷洲大街來,看到這家賣中式糕點的,甜胃蠢蠢欲動,便買了數件跟千島醬到海傍的風之塔公園野餐。


 photo IMG_2085_zpsc3f8fe88.jpg
白糖糕甚是鬆軟,入口不酸,甜度剛好,只是我素覺得白糖糕味道較單調,所以試過數口便留給喜歡吃的千島醬。

 photo IMG_2087_zpsb2623b2e.jpg
眉豆糕是鹹糕,而且加了五香粉,味道跟鹹肉糭十分相似。千島醬還是喜歡甜糕多一點,我則覺得這個挺特別。

 photo IMG_2093_zps2092ebc8.jpg
豆沙餅,皮有點像月餅的,但較乾身點。中間的豆沙餡亦不油,所以沒月餅般膩,要是油能稍多一點質感應該會更順滑。

 photo IMG_2089_zps4a9d2679.jpg
我很喜歡吃西米糕,但現在外間都不常見。這裡出品軟韌好嚼,豆沙餡跟西米皮比例亦佳,很合心的一款。

 photo IMG_2090_zps29818b27.jpg
芝麻糕芝麻不夠重,味道讓人稍為失望,幸而富彈性不難吃。外間有不少店舖的芝麻糕或芝麻卷比這個都要做得好吃。

 photo IMG_2094_zps8abbf685.jpg
長條型的香蕉糕賣光了,我們便試有豆沙餡捲在內的。香蕉糕柔軟味香甜,跟薄薄一層不過甜的豆沙餡十分合拍,推介之一。

所以說,從味道和款式來看,中式糕點不見得要遜色西式。吃了那麼多也不過是$20,實是外頭難覓的划算。雖不是特別美味的一家,但是值得支持的小店,大家去鴨脷洲的話也去瞧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友和士多
地址: 香港鴨脷洲鴨脷洲大街110號前舖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