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4

[香港]Lobby Lounge:午後中西美點

 photo IMG_2412_zpse6abfaf2.jpg

就說每年都是從年尾一直吃至農曆新年,才剛過了年頭年尾的大小聚會,一月又是父親生日。這次我們不吃午餐或晚飯,改吃下午茶慶祝。選址在我一直想試可是又未有機會的洲際酒店。

下午茶時段為平日下午二時半至六時及週末及公眾假期下午一時半至六時。因為不設訂座,故星期六一時我們便到達,不過原來一時十五分才開始可以排隊。而且不知是否因為下午茶時段提早了開始,故即使一時半也沒很多人到來。


 photo IMG_2405_zps279e84a1.jpg
週末及公眾假期此時段規定了只供應下午茶架,沒有a la carte散點,所以只有一份menu。雖然上面列的都是二人份價錢,但我們看到鄰桌還是可要求製出一人份的。我們五人要了一客二人份西式及一客二人份中式的分享。

 photo IMG_2411_zps67af3bef.jpg
飲品方面我們可選兩款中國茶,兩款西茶。我跟妹妹分享西瓜冰果茶,會點這個除了因為我是個西瓜迷,也因西瓜口味外間少見。不過不管什麼口味其實也是靠糖漿而已,要讚的是附上的冰是以紅茶所製的,即使融化了亦不會把茶混淡。

 photo IMG_2412_zpse6abfaf2.jpg
西式的洲際下午茶 (兩位用) (平日$548,週末及公眾假期$568)先上來,三層架分別放了果醬、甜點及鹹點。

 photo IMG_2420_zpsba9c2596.jpg

 photo IMG_2424_zps4ad1c9fd.jpg
Scone體積甚大,兩個提子、一個原味及一個檸檬味共四個。熱烘烘的皮略略硬脆,但裡頭口感不太像Scone,也欠了牛油香,不推介。配上的草莓果醬及伯爵茶啫喱皆太甜,故只有clotted cream較受我們歡迎。

 photo IMG_2423_zps6b8ae160.jpg

 photo IMG_2421_zps6444ca61.jpg
鹹點方面蕃茄芝士三文治簡單不馬虎,蝦餅漢堡蝦味欠奉不是特別的出色。倒是煙三文魚三文治的煙三文魚厚厚摺起來,口感甚佳,亦令此常見的鹹點顯得較別家弄得有誠意。整體不俗,但又未至叫人很回味。

 photo IMG_2416_zps5002eb33.jpg

 photo IMG_2418_zps03c50818.jpg
甜點左至右為開心果泡芙、白朱古力蛋糕、牛奶朱古力蛋糕、檸檬撻及黑朱古力蛋糕,全都弄得精緻好看。不過開心果泡芙和脆皮軟心的黑朱古力蛋糕味道都太甜讓人失望。檸檬撻的撻皮香脆不錯,但個人喜歡再酸一點的檸檬忌廉。白朱古力的一款甜味是在預期之內,加上酸酸的一層熱情果醬及底下的花邊餅底,層次豐富且組合搭配,意外地成為最討好的一件。牛奶朱古力的那件入口幼滑得很,是以甚優質的朱古力所製,裡頭也以果入饌,酸酸的大降膩感。

 photo IMG_2426_zps2d4fadd7.jpg
時尚中式下午茶 (兩位用) (平日$548,週末及公眾假期$568)以三層紅盒盛載,不過侍應甫放下紅盒便匆匆走開,並沒向我們介紹盒內食物,所以我們只好自行猜度。

 photo IMG_2436_zps5e87b615.jpg
中式下午茶沒Scone,換上中式雞蛋糕。說是中式雞蛋糕可是我更覺得像法式牛油蛋糕Madeleine,只不過是加入了桂圓和杞子這些中式元素。口感濕潤,味道香而甜度剛好,為是次兩個下午茶架中我和妹妹最愛的一樣。

 photo IMG_2429_zpse2c19f3a.jpg
最頂的一層鹹點有炸蟹鉗、蜂巢蝦仁酥和鮑魚撻。炸蟹鉗的蟹肉爽彈,新鮮皮脆,挺好吃但在下午茶吃這個感覺油了點且怪怪的。蝦仁酥的酥皮沒炸蟹鉗般油膩,但光吃缺了點特色。要是有什麼特別醬料伴著的話應該能起畫龍點睛之效。鮑魚撻蠔油味為主,個人沒很喜歡。

 photo IMG_2432_zpscae81765.jpg
第二層是甜點,杏仁椰絲撻香味濃厚,撻皮做得不俗,只嫌椰絲餡又是偏甜了點。中間炸過似的那件外皮口感像薩其馬,裡頭裹了點粉甜紫薯和瓜子仁,挺特別的一款。粉紅色的是糯米皮包著綠豆蓉及芒果,綠豆蓉甜了點,跟芒果未有很合拍,值得一讚是糯米皮厚薄恰好且很柔韌。

 photo IMG_2434_zps008133a1.jpg
本來以為最底的一層也是甜點,但竟然是迷你蜜汁叉燒餐包、肉餡酥及一款裹有菇菌的酥油角。叉燒餐包平平無奇,亦沒特別好吃。肉餡酥的肉餡跟春卷內的相似,食味討喜。裹有菇菌的一款餡味道很濃,我覺得還好。

 photo IMG_2439_zps473a58a7.jpg
隨中式下午茶附上的糖水以雪耳、黃耳、紅棗、杞子及百合等煮成,不過味道平平,實無任何可取之處。

 photo IMG_2442_zpsb4ff59b8.jpg
隨西式下午茶附上的雜果杯,內容包括芒果、罐頭荔枝、火龍果、椰絲及牛油金寶粒,雖是吃到一半以後才送上來的,但因是以水果為主,也沒為我們的胃多添負擔。

整體食物不算很好吃,但當中有數款的確做得不錯,份量十足,而且全都外貌精美,連素沒拍食物癮的父親也要拍數張照方捨得吃。價錢比其他酒店要貴,但以環境和食物而言還不算過份。感謝這兩個中西下午茶架,為我們帶來了愉快的午後時光。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Lobby Lounge
地址: 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大堂
營業時間: 7am-1am
網址: http://www.hongkong-ic.intercontinental.com/dining/lobby_lounge.php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