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4

[香港]Sevva:那心所屬處

 photo IMG_2786_zpsd8251ec8.jpg

繼續是與艾晨的下午茶聚。

上回在Shortbread Tea提及過我情有獨鍾的Sevva,艾晨原來也有興趣去,我們便藉此在她離開香港前再茶聚。之前到過Sevva三遍,都未有試過它的下午茶三層架,不過這次來也未有被它打動。畢竟$680 for 2(應該是全城最貴了),又沒我最愛的Lemon Meringue(這才是重點),故我們還是選擇了單點。


 photo IMG_2783_zps62dc8871.jpg
天氣還好,風也未算很大,便選擇了坐到室外。坐在又大又軟的沙發椅,遠眺這「無得輸」的景致。比起晚上華燈璀璨,我更喜歡平日下午的寧謐諧和。

 photo IMG_2782_zpsc049d05a.jpg
鹹點Menu

 photo IMG_2781_zps6c012414.jpg
百看不厭的甜品Menu,明明已看得倒背如流,還是拿著不願放手,全因每款都好想試喲!

 photo IMG_2790_zpsd1103358.jpg

 photo IMG_2794_zps7f9cf0e7.jpg
二話不說點一件Lemon Meringue($135),蛋白脆餅跟檸檬醬餡互相疊得高高的,看到便已叫人好興奮。蛋白脆餅甜味不過份,檸檬醬酸得醒胃。兩者合在一起不單沒被磨掉性格,更生了中和之效,合拍非常,令食味更為豐富,恰似一對模範情侶談著一場模範戀愛。外頭再塗上一層Ms B的經典完美忌廉,是教我傾心不已的一件甜餅。

 photo IMG_2799_zps622f0702.jpg
我喜歡Ms B和Sevva的甜點,總把最基本的做得最好。這件Lychee & Rose Petal Chiffon Cake($135),海綿蛋糕鬆軟味香,忌廉幼滑且玫瑰味點到即止,慢慢滲出甜美的荔枝香,清新不膩。

 photo IMG_2802_zps71bf06d5.jpg
這裡的下午茶三層架雖經常被批不值如此高價,但大家似乎都是一致推介它鹹點中的迷你漢堡。故我們便要來一個Assorted Mini Burger Platter($290)分享。

 photo IMG_2805_zps76712f2b.jpg
Korean Short Rib,迷你漢堡包夾著了醬汁甘口的韓式烤牛肉、蕃茄片和生菜。牛肉絲毫不難嚼,有咬口之餘富肉汁,而且份量不少幾乎能擠滿嘴巴,吃畢超滿足。

 photo IMG_2806_zps0a0ebe10.jpg
Crab Cake的一件以墨汁黑包夾著,中間的蟹餅充滿蟹肉鮮甜味,外皮炸得酥脆,食味亦不錯。魚的一件相對較失色,炸魚稍單薄了點,咬感扣了點分數。薯條胖胖的是我喜歡的那種,炸得金黃不油膩,簡單的灑上胡椒和鹽便很可口。

 photo IMG_2821_zps6d718b78.jpg
艾晨因為皮膚關係平常會避免吃芒果,可是是日來到Sevva受不住誘惑,豁出去追加了一客Warm Mille-Feuilles Mango Tart($150)。侍應生首先搞錯了給我們送來了另一道甜點Mango White Chocolate Tart,幸好我們及時認出來要求替換,不然就要錯過這別出心裁的芒果撻。

 photo IMG_2833_zps08401d9f.jpg
千層酥堆疊在底,上面佈滿了芒果片及一球芒果雪糕,再蓋以焦糖罩,外型滿分。厚薄恰好的酥皮上有薄薄一層焦糖,故與芒果有了肌膚之親還是能保持香脆。芒果片甜香十分,邊位甚至有被燒過的焦黑痕跡,實在一絲不苟。如要挑剔就是雪糕酸一點更佳。

 photo IMG_2876_zpsa700cc36.jpg
在Instagram上發了照片後,有朋友看到立刻約我陪他們再去。反正我們本就約了在中環順道可去,所以不過數天我又再臨此地了。

 photo IMG_2878_zps15d677b5.jpg

 photo IMG_2882_zps9a4670d9.jpg
這次坐在室內,試了兩款未嚐過的,先是Symphony Choc Bowl of Fresh Fruits and Pear Bavarois($125)。薄薄的朱古力碗內盛滿了Bavarois奶油醬。這裡的Bavarois沒加魚膠,入口軟滑得若雪糕,不過梨味似乎稍稍弱於乳味,不太明顯。上頭鋪滿了新鮮雜莓,跟Bavarois和黑朱古力碗味道甚搭,美得像件藝術品且食味不俗的一道甜點。

 photo IMG_2892_zps1cfe62fb.jpg
COCO Cake($125),以椰子蛋糕與椰子慕絲相間,密麻麻的椰絲及忌廉蓋面而成。椰子蛋糕比平常的海綿蛋糕更濕潤柔軟。慕絲倒是不夠滑溜,味道亦不夠突出,被銅鑼灣的Rondavy's出品給比下去了。整體椰味清爽,甜味輕淡。不過可能因為我沒很喜歡椰子口味,感覺Ms B混合了芋頭及椰子的paradise在配搭上和食味皆更出色。

不少人覺得這裡的蛋糕太貴,但水準有保證,份量比一般的大,而且以環境地段來說,偶一為之亦不為過。下次來希望試試它的雪糕和有名的魚湯米線,當然少不了回味我最愛的Lemon Meringue。

從前總是喜歡東嚐西試,四處找新餐廳吃新菜式。忘了何時開始,覺得擁有常訪或鍾情的店是生活中的小幸福。便情願把追趕潮流的錢省下來,多多支持自己喜愛的小店,或偶爾來Sevva一類的高級餐廳犒賞自己。

心有所屬便無旁鶩,感覺多好多踏實。

我還每天在期待著找到我心所屬處。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Sevva

地址: 香港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25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三Lunch 12pm-2.30pm, Tea 2.30pm-5pm, Dinner 6pm-10.30pm, Closed at 12am,星期四五Lunch 12pm-2.30pm, Tea 2.30pm-5pm, Dinner 6pm-10.30pm, Late Supper 10:30pm-1am, Closed at 2am,星期六Brunch 11am-3pm, Tea 3pm-5.30pm, Dinner 6pm-10.30pm, Late Supper 10:30pm-1am, Closed at 2am。
網址: http://www.sevva.hk/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