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4

[香港]Iberico & Co.:西班牙菜餞行聚

 photo IMG_2924_zps13fda0a5.jpg

艾晨離開香港前,我們又約了出來飯聚。

這次還有EathardPlayhard加入,一起吃西班牙菜。之前走在扶手電梯穿梭蘇豪之際,便已留意到這家西班牙菜館。及後到前方的Motorino進餐,也一直對這家西班牙餐廳感趣。是次三人行吃飯聊天,就想這裡會是個不錯的地方吧。


 photo IMG_2916_zps9aa44c68.jpg
平日七時多來到,店內還是有不少空席的。但八時多開始這一列桌椅都坐滿了客人,驟眼一看大都是外國人。

 photo IMG_2920_zpsa9c525c2.jpg
先來tapas,Estrella beer-battered pumpkin with spicy peri-peri sauce ($75),炸得金黃的脆皮中是一絲絲橙黃澄亮的南瓜肉,味道清甜加上炸得不膩,很是可口。而且八顆份量要比一般tapas多,只是個人認為跟帶辣且味較重的peri-peri醬沒有很搭配。

 photo IMG_2939_zps8488415f.jpg
5J Jamones Iberico dumplings with pea & thyme broth ($95),四顆小雲吞似的餃子浸在加了青豆和百里香的湯中。餃子皮強韌,並沒絲毫泡軟的的跡象,但相對掛湯力便較弱。第一口咬下去跟中式餃子沒兩樣,當嚼到那黑毛豬火腿,鹹香奪味,才醒覺它可是個混血兒。

 photo IMG_2961_zps0403b025.jpg

 photo IMG_2968_zps64821934.jpg
Iberico & Co. Paella Roasted artichoke, green pea, goats cheese, wild mushroom & rocket ($246),平常吃Paella都是吃海鮮,這次便換換口味嚐素的版本。甫上來便見飯面放滿火箭菜,下方的雅枝竹、青豆和蘑菇等菜蔬都給得很闊綽,我們舀著都幾乎全是配料舀不到飯粒。入口是濃濃的羊奶芝士味,鹹香又不羶得過份。飯粒黏黏微辛,沒海鮮的惹味但吃畢感覺清新,飽足而不滯的舒適。

 photo IMG_2924_zps13fda0a5.jpg

 photo IMG_2946_zps02d7f0be.jpg
Portuguese fisherman’s stew with white wine, potatoes & parsley ($206),葡式海鮮雜煨邊旁放了好幾片麵包,中間的青口、蜆、魷魚、蝦和魚肉堆得滿滿的十分足料,鮮味不腥臭。除了海鮮更有點馬鈴薯粒、蕃茄蓉和番茜,湯汁味又是酸而輕輕帶辣的,挺開胃。

 photo IMG_2982_zps3839edd9.jpg
三人吃了兩款tapas兩款big plates便有飽意,轉戰甜點環節。Churros with 72% Coca Chocolate Sauce ($70),朱古力醬用上72%的黑朱古力製成,可可味果真甚為濃郁。可惜Churros本身不夠外脆內軟,是麵糊攪拌過度起筋太多,還是因模型坑紋太深令中心太幼影響嚼口,原因不得而知,只知把黑朱古力醬白白浪費了讓人好惋惜。

 photo IMG_2978_zps8c794bc8.jpg
Pears poached in Rioja with cinnamon & ginger ice-cream ($70),紅酒煮過的梨子裡釀入了玉桂薑味雪糕。梨子吸滿紅酒,肉清爽香甜。別看它紅彤彤的模樣,酒味其實並不重。中間的雪糕玉桂味非常重,薑味倒是不明顯,但跟梨子味道融合,還是很不錯的一道甜點。

整體不俗,而且食物份量多,適合五至八人的聚餐,還是可以一試的。這裡有不少酒精飲料供選擇,只是剛好那天沒有很想喝,且沒特別吸引我的Sangria或Cocktail(它的Sangria都很像cocktail,不太傳統的),便未有一嚐。而且特別要提提各位相機先吃的朋友,這裡燈光明明沒很暗,但不知怎的很難拍照,要把ISO調到3200或6400才不會手震。大家做好準備,別費時失事拍照拍得熱食都涼了才吃啊!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Iberico & Co.

地址: 香港中環些利街18號地舖
營業時間: 11.30am-1am。
網址: http://www.enoteca.hk/iberico/iberico.html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