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4

[香港]麒麟閣酒家:鳳毛麟閣

 photo IMG_3597_zpsc73a13d0.jpg

銅鑼灣百樂中心臥虎藏龍,整座大廈十居其九都是食肆,而且大部份都口碑不俗。其中九樓的中菜廳麒麟閣就是從利舞臺遷過來的,一直聞得朋友對這裡的菜式讚不絕口,稱其精緻又高水準,所以便決定跟數個朋友來個小局聚,吃飯聊天。


 photo IMG_3564-horz_zps9a56e3b9.jpg
率先上陣的醉翁生中蝦($88/位),上來是放了八隻大蝦的透明盛器,把五年花雕酒加進去,大蝦便彈跳躍動起來。跳了一會靜止了下來,當我們以為大蝦都已經醉醺醺之際,透明盛器中又發起一輪跳動。大蝦如此迴光返照了數遍,經理便把盛器拿開,再逐隻的把大蝦放到特製爐鍋裡煮。

 photo IMG_3579_zpsd7b82948.jpg
煮好後便給我們分了每人兩隻的送上來,大蝦入口鮮味爽彈,選材甚佳。不過沒有預想的重酒味,大概是在煮的過程已揮發掉不少。

 photo IMG_3583_zps498269c8.jpg

 photo IMG_3586_zps6f38afa7.jpg
接著是招牌菜之一的麒麟片皮雞(一隻$328,兩食$388),第一食就像是吃片皮鴨一樣,以薄餅皮裹著炸子雞雞皮、青瓜、京蔥和醬汁。由於雞皮實在香脆鬆化,又輕薄不過於油膩,附帶著點嫩滑雞肉,比片皮鴨更討我歡心。

 photo IMG_3591_zps21a5b9b8.jpg
原燉杏汁豬肺湯,相較另外幾家也是以此為名物的餐廳,這裡的出品是鹹香又富杏味,十分足料。雖然個人比較喜歡好運強記甘和一點的杏汁豬肺湯,但不能否認這裡的也很出色。隨上一大碟湯料,感覺很滋補養顏。

 photo IMG_3597_zpsc73a13d0.jpg
砵酒珍寶蠔($45),蠔如其名,體型是珍寶的,我整整花了四口才把它吃光。蠔肉外皮酥脆,醬汁酸甜不像一般的砵酒焗蠔的味道,咬開中心也不帶腥,吃得人津津有味。

 photo IMG_3598_zpsadf8d109.jpg
吃了那麼多葷食,中間穿插一道上湯浸莧菜,清清味蕾。

 photo IMG_3601-horz_zps659f4128.jpg
前頭的麒麟片皮雞第二食就是把雞髀拆肉,弄成雞鬆春卷及生菜雞鬆包。春卷皮脆而不過厚,跟中間的松子仁筍粒炒雞鬆很是搭配。但反之生菜雞鬆包則沒有令人很意外,被春卷比下去了。

 photo IMG_3612_zpse65b4d73.jpg
椰子焗海鮮飯,炒飯釀到椰子殼裡頭,表面放了帶子、蝦仁及魚柳。細嚼飯粒滲出淡淡椰香,炒飯乾爽粒粒分明,混入表面的醬汁時也沒有濕漉漉,雖然已吃得八九成飽,要完成一個絕沒問題。

 photo IMG_3615_zpsdbfcd401.jpg
最後少不了甜點環節,雖然聽說這裡的水果雪葩很有名,但不知怎的不是太想吃冰的,便從兩款中式糖水中選了合桃露。合桃露味不太甜,合桃香明顯,質地幼滑不過稠故吃畢並沒飽肚,為這頓畫上完滿的句號。

好久沒吃過每道菜式都精緻、面面俱圓的中菜,喜歡鮑參翅肚的朋友還可選tasting menu。由從前主打酒席宴會,到移到樓上舖來,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線。可是平日晚上全場還是座無虛席,想是除了有舊麒麟閣的支持者,也憑口碑招攬了不少新顧客,難怪名食家唯靈也讚曰「理應大有可為」。比許多酒店中菜廳更物有所值,是近期最推薦的中式Fine Dining餐廳。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麒麟閣酒家  Unicorn Restaurant

地址: 香港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9樓
營業時間: 11.30am-3pm, 6pm-11.30pm。
網址: http://www.unicornrestaurant.com.hk/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