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4

[香港]Cafeine:我想我已習慣

 photo IMG_3541_zpsce90268a.jpg

一直對這家澳洲人開的咖啡店很有好感,除了明窗淨几,食物是又營養又讓人很滿足的一類。想不到上一次來訪已是大半年前的事,當時和過去的他還是正值熱戀期,一大早起床牽著手來小溫馨一下。那時便說要再來吃吃它的午餐,於是藉著好天氣跟家人掃墓過後便來了用餐,原來咖啡店不單營業時間延長了,食物款式也比從前新增了不少。


 photo IMG_3536_zps942e1489.jpg

 photo IMG_3537_zpsca5390fe.jpg
點菜後先來trio of soups with crispbread($58),這道菜有大小份量選擇的,小的售$30,我們四人分享當然是選大的。五片薄得像餅乾似的脆麵包精心的疊起來,但入口沒有看上去的脆,用來蘸三款不同口味的湯則還好。

 photo IMG_3538_zps3355d52a.jpg
三款湯分別是蕃茄、南瓜和黑松露口味的。蕃茄的一款綿密若蕃茄蓉,上頭加了點香草醬,味道是很簡單的蕃茄原味,並沒有多餘的鹽鹹或糖甜。南瓜的一款也是像是把南瓜打成蓉似的,入口粉軟,味道亦很天然原始,上頭加了點芝士添上鹹香。最後黑松露的一款味道香濃不過份,三款也十分討好。

 photo IMG_3541_zpsce90268a.jpg
feta, roasted bell pepper & spinach toasted sandwiches($62),麵包夾著了希臘軟芝士、烤紅椒和菠菜,外層香脆,裡頭的餡料又因熱力催使而交融,緊緊拉湊著兩片麵包。味道清新,沒有肉膩,卻也香口讓人傾心。

 photo IMG_3544_zps624cddb6.jpg
Roast pumpkin, hummus, chilli & coriander($62),這客沙律以粉嫩的烤南瓜作基底,上面放了雞心豆蓉、南瓜籽仁、辣椒片及番茜。雞心豆蓉調味不重,跟南瓜一起吃是意想不到的合拍。南瓜籽仁混在當中咬下多了分脆香,是很不俗的一個組合。

 photo IMG_3545_zps45bdf644.jpg

 photo IMG_3547_zps1202ce0a.jpg
poached egg, mushroom & truffle oil pasta($74),水煮蛋這次失手稍稍煮過頭了,沒有了那蛋漿流到意麵裡頭的效果。蘑菇跟黑松露香味合拍,寬麵染滿黑松露香味,麵身不會過軟或過碎,整體挺不錯的。但感覺幼身一點的意麵如Angel hair天使麵掛汁力應該會更高,跟這黑松露油醬汁更匹配。

 photo IMG_3548_zpsbc339c33.jpg
上次也吃過的banana & walnut bread, toasted with syrup($24),是次回味仍是濕潤柔軟,中間核桃下得闊綽,每口都幾乎能嚼到半顆。香蕉味濃厚,表面微帶烤過的焦香,沾上糖漿,是百吃不厭的美味。下次來,我還是會依樣再點的。

 photo IMG_3551_zps4158c69e.jpg
Apricot and almond slice($20),因為看到它模樣有趣,便要來了一片試試。聽店員介紹才知原來這是gluten-free的甜點,以杏仁粉、杏仁片、杏脯及煉乳所製,沒有加入丁點麵粉。咬下質地煙韌,有點兒像是一塊大片的果仁糖,是挺特別的一款甜點。

因為想要到Mymy Caffe新店喝咖啡,這次還是未有嚐到這裡的咖啡。闊別多時食物水準沒下降,服務亦貼心周到,不過可能受舖位所限,店在安排座位上還是會有點困難,有時要請客人幫忙轉換座位。不讀一下它的Drink list也不知道原來店還有賣酒,結帳時更給了我們一張六時後一杯免費咖啡、啤酒或酒的優惠券,限期為四月尾,想是不久的將來又會再來吃晚餐吧。

踏出店門太陽還是不吝嗇的發放著熱力,和記憶中的去年那天一樣,感覺溫暖。

回頭看了一下店,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我想我已習慣。

葉子在窗外 輕輕搖動
人行道 沒有行人走過
鏡子裡的我 很不像我
自從你離開了 我變得很軟弱 

你的影子在每一個角落 好像是在體醒著我
少了你的陪伴 我現在有多寂寞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裝不曾愛過
感覺如果要走誰能說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在記憶裡面擦去你的承諾
愛情 是個夢而我睡過頭


延伸閱讀: [香港]Cafeine:你是我的咖啡因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Cafeine
地址: 香港上環皇后大道中202號The Putman地下A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8am-10pm。
網址: http://www.cafeine.com.hk/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