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4

[香港]Oddies:原創誠可貴

 photo IMG_6021_zpsc7ca3695.jpg

某天跟朋友聊起來,說怎麼香港人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這麼低。像是我們這群手多多愛給食物拍照再放到facebook、instagram和blog的人,經常也要面對被人偷相的煩惱。同樣,坊間無數餐廳也經常要面對被別家抄襲菜式或主意的問題。例如去年初上環某茶居的抹茶心太軟一炮而紅之後,現在不少甜品店也賣起抹茶心太軟來。

不是說菜式抄不得,只是若要賣類同的東西,就得弄出自家特色。不然每每按圖索驥的追隨市場需求,又能抄多久?我和美祿平常找吃的,都喜歡找有原創個性的小店,或是有自家獨特配方的餐廳。這次就來到近日甚受歡迎的Oddies,吃特色雪糕和雞蛋仔。


 photo IMG_6016_zpse2fd8ba9.jpg
Menu主打雪糕和雞蛋仔。三款雪糕杯造型獨特,立時讓人聯想起以漂亮造型為賣點的Smile Yogurt。雞蛋仔的口味特別但不會予人怪裡怪氣的感覺。

 photo IMG_6029_zps53c2af4e.jpg

 photo IMG_6023_zps63a12d4a.jpg

 photo IMG_6018_zps171b3a8e.jpg

 photo IMG_6032_zps5852c5c7.jpg
白色牆身圍繞著二百多呎的小店,牆邊和收銀處都擺放了小甲蟲和瓶蓋弄成的椅子擺設作裝飾。

 photo IMG_6020_zps5e343028.jpg
在香港地大概沒有人喜歡OT,不過這杯Ohh Tea! ($52)便截然不同。原味意大利低脂軟雪糕配搭有機茉莉花茶雪芭、洛神花茶泡沫、草莓茶焦糖爆谷和朱古力多士茶包。下方還有焦糖蘋果、香脆牛油酥及佛手柑伯爵茶奶凍。茉莉花茶雪芭、洛神花茶泡沫和佛手柑伯爵茶奶凍皆茶味芳香不過濃澀,朱古力多士茶包十分可愛奪目,都是我喜歡的部分。只是略嫌草莓茶焦糖爆谷味道焦而不香甜,亦不太能吃出草莓味或茶味。

 photo IMG_6021_zpsc7ca3695.jpg
身為朱古力迷的美祿二話不說選了Night Wolf ($49),意大利低脂扭紋軟雪糕搭上布朗尼朱古力碎雞蛋仔、焦糖香蕉雪糕、熱情果奶凍、香脆牛油酥和脆脆片。我們愛黑朱古力,所以比較喜歡這扭紋軟雪糕,相信要是純黑朱古力口味的話會更能滿足愛黑朱古力我朋友。布朗尼朱古力碎雞蛋仔不是很脆,但富蛋香,咬下也實在,不如空心雞蛋仔那般,布朗尼朱古混在內更添朱古力甜香。下方的熱情果奶凍酸酸的醒胃且稍減甜膩,跟朱古力湊在一杯是意想不到的驚喜組合。

 photo IMG_6035_zpsa15bc33c.jpg
吃過雪糕,餓得很的兩人再回到店內買了一份新推出的泡菜年糕雞蛋仔($22)。雞蛋仔跟雪糕上那份一樣,都說不上很脆口,但中間的年糕餡軟韌十足,跟外皮成了個對比。夾雜了不太辣的泡菜,酸酸辛辛的跟雞蛋漿的甜味卻沒有絲毫不協調,很可口美味呢!

以合理價錢換取可貴的創意組合,光是吃那份心思已值回票價。同樣是從錢包掏出數十元,情況許可的話當然是用來購買美味和鼓勵原創,一定會回來試其他雪糕及雞蛋仔。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Oddies
地址: 香港灣仔灣仔道149號1F地鋪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12nn-11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