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5

[香港]中央印度餐廳 Central Indian Restaurant:人大了 換了需要

 photo IMG_7689_zpsuumlszgc.jpg

年紀漸長,對身邊許多事物看法都轉變了。從前那為了一碗車仔麵攀山涉水的勁消失了,現在非必要都不離開生活圈。吃早餐常吃一家,喝咖啡只喝一家。管你有多跟上潮流,集郵般走遍港九新食店,我認為要是真心喜歡一家店,理應常去多加支持,而不是待店要關門大吉才去排隊緬懷。而我需要的亦不是新奇新鮮,而是在腦海浮現時就會讓我食指大動的菜式。

在我們工作點附近也有我和美祿的常去的店,其中之一就是由一家三口印度家庭開的中央印度餐廳,我們平均一週也會有兩天在此解決午餐。


 photo IMG_7687_zpsczv4kmyr.jpg
午餐包括了餐前的湯、沙律和小前菜,價錢因主菜不同而不一。我不愛西湯,故每次都叫店員不用給我,免得浪費。前菜很多時都是Samosa什菜咖喱角,外皮炸得香脆不油膩,裡頭的咖喱什菜馬鈴薯香口惹味。沙律就是生菜絲和甘筍絲等,澆上些辣醬和沙律醬,辣度不弱但味道新奇。

 photo IMG_7691_zpslulllvjs.jpg
主菜方面素食、雞、羊和海鮮均有五款選擇,配飯或Naan薄餅。這裡的白米長長尖尖的,跟一般的不一樣。Naan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但新鮮熱暖邊位帶脆,沾醬吃一流。先介紹兩款素食主菜,Yellow Daal ($56)黃扁豆搭上黃薑粉、薑、洋蔥、莞茜及小茴香等香料,煮成像湯似的稀薄醬汁。雖然因為稀薄所以不太適合配以Naan吃,但扁豆不硬,醬汁味道也容易接受,亦屬不俗。

 photo IMG_7717_zpsp36ozg6z.jpg
其他素食選擇如什菜咖喱等味道都是可預想的,所以想給大家介紹一款較有特色的Saag Paneer ($68)。Saag解作以菠菜等綠菜蔬菜為基本的醬,可搭上不同的肉類或配菜。看上去青青綠綠的,想不到吃下辣度不輕,而且越吃菠菜味越重。Paneer則是印度料理中常用的軟芝士,這款軟芝士不會溶化,味道弱酸,通常都是磚塊狀的,嚼感帶少許韌。真是連吃咖喱都可以吃得「Green」呢!但不建議討厭草青味的朋友點此道菜。

 photo IMG_7712_zpsdbee7bwb.jpg
也許因為生長在香港,受茶餐廳文化影響,對咖喱海鮮我從來採取避之則吉的態度,因那些在港式咖喱上浮沈溺斃的雪藏蝦仁魚塊魷魚實在乏味得可怕。但這Fish Masala ($72)完全顛覆了我對咖喱海鮮的偏見。Masala這詞相信大家都會經常在印度食店看見,其實它是指混合的香料。Masala香料加上蕃茄、洋蔥和薑絲等,煮成酸酸辣辣的醬汁,十分惹味開胃。魚柳蘸上了薄薄粉漿,魚肉滑嫩,跟醬汁也是意外的合拍。每次我都會把整碗連魚帶醬吃光光。曾嚐過這裡的Prawn Curry ($82),蝦仁大顆的沒一絲雪味,亦是橙紅色的咖喱汁,只是醬汁偏稀,沒Fish Masala的好蘸。

 photo IMG_7710_zps2zlg1w4u.jpg
Tandoori Chicken ($78)是很有名的印度菜式,雞肉先以乳酪醃過,再加上tandoori masala香料烤成。因為通常加了cayenne pepper和黃薑粉,故雞肉外層都是呈黃黃紅紅的。雞肉不會烤得乾巴巴,味道偏辛辣,擠一點檸檬在上,更多了分清新感。這裡一份放上兩隻雞全腿,加上前頭吃過的湯、前菜和配上的飯或薄餅,份量多得我都吃不完。而且我本身只喜歡連骨的雞肉,所以那些一早去了骨的雞肉咖喱等與我無緣,這個剛好合我口味。

 photo IMG_7695_zpsxtvzlevc.jpg
誰說吃印度菜便必定是吃辣的?美祿和我最愛的Lamb Korma ($90),羊肉煮得軟而入味,幾乎不需多加咀嚼便可整塊吞下。醬汁是以果仁和香料所調製,味甘和不辛辣,質地稠滑不油膩,空口吃也很滋味。吃過一次以後,我倆每次基本上都是衝著這客羊而來的,美祿更誇張得可以連續兩天都來點這道菜。另外也吃過它家的Lamb Curry ($80),羊肉同樣煮的軟嫩,咖喱汁也美味,只是更推薦Lamb Korma。

它家星期六日下午賣早午餐,菜單不一,但有無限添飯或Naan薄餅和包括了飲品(可選啤酒)。當然我最想推介還是百吃不厭的Fish Masala, Tandoori Chicken和Lamb Korma,要是平日中午不在中上環附近活動,晚飯來也可以單點上述菜式。

一問店員之下才知他們已開店5年之久。餐廳座位不多,但午飯時段經常滿座,且每次我都會踫見印度籍客人。想來只要真材實料,即使沒龐大公關網絡辦試食,還是會有欣賞及來支持的人。

一邊打文一邊看著食物圖片,漸覺嘴內生津。我就是需要,這種吃的慾望。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中央印度餐廳 Central Indian Restaurant
地址: 上環永樂街1-3號世瑛大廈1樓101室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1am-3pm, 6pm-11pm。
網址: http://www.centralindianrestaurant.com.hk/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