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6

[香港]mymy caffè:我杯表我心

 photo IMG_7958_zpshty4xfbj.jpg

香港急速忙碌是大家早知的事實,但似乎大家都不以為然,情況也只有變本加厲,勿論在午飯時間抽二十分鐘游泳,就連停下步伐好好喝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所以眼見街上咖啡店越開越多,客人卻大都是買外賣回辦公室喝的。

兩年多前在上環街頭遇上小得走過也可能會看漏眼不見的mymy caffè,一直光顧至今,店也搬到樓上來,轉眼又是店的五周年。出品走意大利風格,有要求有態度,引來一群志同道合的熟客欣賞,大家也在這裡談著談著混熟起來。


 photo IMG_7909_zpsrzxudyyk.jpg
新店有戶外位置,比從前要側身擠進的狹小舊店大多了。兩位老闆娘坦言搬到樓上來人流一定不及地舖多,但有了更多空間,可以辨不同活動,也可供包場。

 photo IMG_7958_zpshty4xfbj.jpg
我第一次訪舊店時喝的就是Iced Moka ($45)。喝一口,哇!奶泡著實太幼滑。喝下去,咖啡和朱古力甘苦交融,那味道真確,非一般坊間的「朱古力糖漿啡奶水」可比。當下便再點下Hot Moka,竟料熱飲是完全另一回事。咖啡味比冰的要強,甘苦更濃,更成熟的口味。但自那時起,味蕾就有了個概念,Moka該當如此。

 photo DSC_1715_zpsjrhwsylw.jpg
Fafa Chocolate ($50),我愛喝朱古力,這杯甜度不高,可可味濃郁,自然討人喜歡。老闆娘堅持用上最優質的材料,'V'字頭朱古力品牌在行內是出了名的貴,但可可粉也是特別的濃黑,看他們不吝嗇的在朱古力上灑可可粉,難怪出品水準高。冬天的時候更有限定的薑味朱古力,喝畢渾身熱暖。

 photo IMG_1778_zpszgmelnoj.jpg
Danesi ($60)和Milano($60)都是稠身的朱古力,味道比上面談過的Fafa甜,但質感十分滑溜。聽說在歐洲很多處都有賣這種濃稠的朱古力。以小匙徐徐送入口,就如在吃朱古力布甸似的,一杯下來下午茶都可省掉。你說這裡的朱古力怎麼名字都這麼特別?其實Danesi和Milano都是品牌名字,而上面的Fafa則是顧客的名稱。全因老闆愛創造新口味,牆上寫滿顧客的名稱都是為該顧客口味而設的飲品,也是獨一無二只此一家有售。

 photo IMG_7954_zps82tneorb.jpg
Iced Mint Chocolate($68)是我的第二最愛。朱古力味中滲出薄荷清爽,就像小時候常吃的薄荷朱古力碎雪糕,兩者合拍沒違和。有冷熱兩款供選擇,但薄荷還是跟冰涼較扯得上關係,所以我比較喜歡冰的。如果你愛吃Jacob朱古力橙餅,他們還有弄香橙口味的朱古力,味道也是清香不造假。

 photo IMG_7916_zpsqk82w29n.jpg
在香港大家常見的Hazelnut latte就是加了榛子糖漿,這裡的Hazelnut Macchiato [Double]($48)沿用意大利的傳統做法,在杯邊塗滿Nutella榛子醬,再加入Double Espresso和牛奶。一邊喝一邊把杯邊的Nutella挖出來到咖啡裡頭,甜味和榛子味都恰到好處。另也可以點Single的,就像是個迷你版,但喜歡榛子醬的可能會嫌不夠滿足。

 photo IMG_7911_zpsyvke1dhe.jpg
一年四季,店都有季節限定的特飲。每一年我最期待的就是New Year'spresso,故名思義就是剛跨年後的時間才有供應。店主說這杯是加了多種材料而成的咖啡,入口先是杯邊的肉桂糖,隨後是跟奶泡一併溜入口腔的香料味,杯邊還有Nutella榛子醬,簡直就是集多款口味於一杯,最合我貪心的胃口。

 photo IMG_20160228_165022_zpsyaodpupy.jpg
談到咖啡的根本,所有的口味創作都是源於Espresso。我喜歡這隻Barbera咖啡豆啡香深邃,濃而不酸。兩口喝個杯底朝天,咖啡因未上腦,那味道便足以喚起精神。覺得光喝Espresso太納悶?點個「套餐」吧!配上一支Crodino意大利汽水,那香草混合果味,令咖啡香味更豐富更添層次。

記得看過意大利旅遊介紹,有旅客走到咖啡店要一杯外賣咖啡,換來就是一句「外賣什麼?沒有。你就站那裡喝。」這裡也保留了意式「Espresso要Express般快的喝」的作風,故店不是每款咖啡都作外賣的。

大家常抱怨大公司壟斷,舖租屋租貴得不合理。但當中有幾多人不是每天光顧大集團?有幾多人有真金白銀支持本地用心經營的小店?理想不是紙上談兵,是要實踐表達。因為在你不知不覺間,身處的社會就已被蠶食了。

將來沒有選擇,才後悔當初沒有表態爭取,便太遲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mymy caffè
地址: 上環文咸東街68-74號興隆大廈401室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三10am-6pm, 星期五至日12nn-8pm。(特別開放時間會在facebook及網頁公佈)
網址: http://caffemymy.hk/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