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1

[香港]Sevva:Date With Queen Marie


小孩子最令人羨慕的就是他們敢夢敢想,天馬行空的、虛無縹緲的,在他們的世界都是無所不能的。現在回想,許多莫名其妙的念頭更是令人尷尬,哭笑不得。但在成長的過程,不知腦內某些元素是否偷偷竄走了,以致這些童年的瑰寶早已停產。

小時候—甚至可說至到現在,也很嚮往洛可可時期那種優雅、奢侈與放縱的生活。越是跟那種糜爛腐化站得遠遠的,越是覺得它難以抗拒。大概因為墮落的快感和刺激是正常規律生活中怎也獲不到的。


不只中國有西晉惠帝在饑荒百姓餓死時曰:「何不食肉糜?」,法國洛可可時期路易十六的皇后Marie Antoinette也在人民不得溫飽時說了一句「let them eat cake」。歷史與人們對這位奧地利公主瑪麗皇后的評論都是很負面的,指她生活極盡奢華、禍國殃民,加上其丈夫路易不擅治國,虛耗國庫,最後他們一家被送上斷頭台,了結了一生。







漂亮的menu 



偶爾奢侈一下到Sevva來會一會瑪麗皇后。夏日午後熱力不減,但露天的位置早已滿座。全部員工也很親切,跟前面一些評中談到的大不同。女侍者先是給我一份下午茶tea set的menu,目標明確的問她要了cake menu。上面列了多款蛋糕,雖然吸引,但吃過了Amanda的出品後實在吃不下太多,便不多想的只要了個Marie Antoinette's Crave。親切的女侍應對我說瑪麗皇后不過就是好看,推介店方為慶祝三週年而推出的Le Louis—亦即路易十六,指它更為好吃。優柔寡斷的輕易被說服了,可惜是日Le Louis缺貨,繞了個圈還是要了瑪麗皇后。


Menu上說要等上25分鐘,沒看時間,心裡數算著該等了好幾個25分鐘。姍姍來遲的Marie Antoinette's Crave艷光四射,奪目非常。一大團粉紅色的綿花糖在上,外頭鋪滿了五顏六色的Macaron,還有許多閃閃的糖珠點綴著,一圈玫瑰朱古力花瓣圍在碟邊,光看已值回票價,羨煞旁人。拿起早端了上來的刀叉,完全不知從何入手。幸好侍應熱心上來幫忙,先把它那綿花糖取下,露出在中央作支柱的朱古力條。看著皇后被斷首,我還忍不住「噢」了一聲。




狠下心的把她切開,一層層厚忌廉夾著了青綠的開心果味戚風蛋糕,中間的那層忌廉更是混有覆盆子。忌廉軟滑,乳味香濃。鬆軟蛋糕入口散發出果仁香,一點也不刺鼻,溫和的很容易接受,不過不喜歡果仁的就未必會欣賞這種香味。大大顆的覆盆子酸酸的中和了忌廉和蛋糕的濃甜,是很不錯的吃。Macaron杏味挺突出的,是比較厚身的那種。糖珠跟預期的一樣好看不好吃,硬硬的很難咬。濃甜玫瑰朱古力花瓣很香很可口。最討好還是綿花糖,士多啤梨口味融在口裡,真的令人彷如回到了那小時候的夢。但忌廉實在太多,依厚度看比蛋糕的份量還要多,有點喧賓奪主。友人吃了1/4件便喊飽,由我獨個完成剩下的3/4。再好吃還是太膩滯了,縱愛甜還是剩下了一大堆忌廉在碟上。

整個蛋糕的材料都很優質,雖配搭在一起未稱得上很好吃,卻很令人高興、喜歡。路易十六那款是換上了藍色綿花糖,以長條綿花糖圍邊,裡面的蛋糕變為朱古力口味,中間混有黑莓藍莓,價錢比皇后高出四十元,有幸再來可能會試一下吧!

在一片瀰漫著甜絲絲的空氣中,與高貴優雅的瑪麗皇后約會,如此簡單,就是我的夢我的世界。很想知道你會鼓起勇氣跨進來,還是繼續看著我,在那片湛藍的天空下,與紅粉粉的綿花糖和忌廉起舞?



Sevva
地址 :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25樓
電話 : 2537 1388
用餐日期: 2011-07-21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143 (下午茶)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