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1

[香港]Pudding:潘朵拉的盒子

潘朵拉是宙斯創造的人類中第一位女性,目的是為報復人類。後來宙斯把她送給了助他登上神界寶座的伊皮米修斯。潘朵拉妒忌心重、貪婪、愛美,而且十分好奇。她不斷地想打開眾神送給伊皮米修斯的小盒子。最後她終於按捺不住,不顧伊皮米修斯的提點,打開了盒子,把裡面的禮物: 瘟疫、憂傷、災禍、幸福、友情、愛情‧‧‧壞的好的全都釋放了出來,令世界開始動盪不安起來。她趕緊把盒子蓋上,但已太遲,只剩下「希望」還留在盒子內。於是她只得抱著「希望」等著伊皮米修斯回來。而人類也因此會在苦難、挫折和折磨中仍抱有希望。

上述的故事有多個版本,後面的部分更是有很多人爭論辯釋。後人常以潘朵拉的盒子作喻,引用它所包含的缺點,提醒大家不要像潘朵拉一樣。歷史上雖無盒子的實物遺留下來,可我在大坑就找著了那麼一個。

眼見手上的工作快要結束,一切也完成得七七八八,晚上跑到大坑吃甜的獎勵自己一下。自成一角的小社區晚上多家食肆燈火通明,但仍舊是很諧和,很恬靜。沿著泊滿私家車的道路走,走到一門外射燈白光耀眼的小店。落地玻璃坦白的把店內的景況道出,拉門而進,店員便上來招待。




室內簡潔的一色純白,是理想家居的模樣,寫意舒服。店小小的只有三張四人長白枱和向街的二人位置,天花一頂雲朵般的燈。Menu也十分簡約,主要為pudding、parfait和chocolate,還有些飲品選擇,另附一張夏季限定的menu,選擇不多,卻又不乏吸引的。要一客只有兩款口味選的蜜糖盒子,店員落單前問了問我是否清楚分量之大,又在我用餐時送上一杯泡過檸檬的水,很是細心。




看著老闆在bar檯內專心一致的弄,果然,Strawberry Honey Box 士多啤梨蜜糖盒子($78) 端上來的時候並沒叫我失望。厚厚的吐司上放了新鮮香甜的士多啤梨,中間兩球雲尼拿雪糕,上面澆了草莓果醬,下面再加一些士多啤梨粒。還有兩根士多啤梨百力滋和一片扇形朱古力在上,邊旁擠滿了檸檬吉士。整個紅紅粉粉的是個女生看見都要傾心的組合。


吐司的外皮硬脆得很,跟Holly Brown偏軟韌的大不同。雖然有點難切開,吃起上來也一副狼狽相,但的確比較可口。有別於一般吃到的,中間的麵包塊沾的不是牛油,而是酸香醒胃的檸檬汁;而上面的忌廉也被檸檬吉士給取代掉。正合我這個最愛酸溜溜的人的心意,肥膩感也立刻大減,清新口味很有特色,是最欣賞的一環。反而伴隨而上的蜜糖無用武之地,也許可給怕酸的人用作中和味道吧!厚實飽肚的麵包塊除了可以伴檸檬吉士和吃之外,更可與雪糕混吃。不過這裡的雪糕沒Holly Brown的乳香濃滑,稍為美中不足,而且相信要是用上士多啤梨雪糕會更匹配。

老闆的悉心經營,從店舖到食物的設計和配搭都可見一斑,再遠再不方便還是值得一來試試小店的用心出品。

甜品是我在困擾煩瑣中抱著的一絲希望。不過像潘朵拉一樣打開了盒子,便要自食其果。一個人把整個盒子吃光,又滿足,又罪疚,怕胖念頭又在腦海內活躍起來。細食之士還是別學我般貪心了,找個人陪著一起到大坑逛逛,分享潘朵拉的盒子內的美好吧!

Pudding
地址 :大坑京街17A號地下
電話 : 3482 3925
用餐日期: 2011-07-31
Rating: 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