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1

[香港]奇趣餅家:港回味系列貳-香港手信


每次母親出旺角一趟,就必定會買奇趣的餅回家。可能是她讀書時曾在餅舖打工,對中式糕餅包點有著一種情意結。自幼在她的影響下吃過不少唐餅,長大後更是喜歡上其簡單不造作。在中環辦過簽證回到旺角這一頭,忍不住也要到奇趣買餅。

花園街人流不斷,店員也是手不停的重複著取餅、收錢和找零錢的動作。沒有大陸自由行客,也沒有外地遊客,可我認為這些餅才是真正的香港手信,很地道的代表。





先要了一件紅豆燒餅($3/1,$14/5),本不太喜歡軟糯口感,所以很少買這鎮店名物。不過是日看見它新鮮暖烘,便買一個即席一嚐。半透明的薄薄糯米皮煙韌軟綿,表面夠乾身,不會油淋淋亦沒有沾有倒汗水。入口不黏,中間的香甜紅豆蓉下得不吝嗇,平衡的分佈在燒餅內,上面的白芝麻再添陣陣香味,是吃過最好吃的紅豆燒餅。



接著是摰愛公仔餅($10/3),味道跟棋子餅其實不大分別,但因為它呈片狀,比較易進食,而且有不同有趣的圖案,所以總是會買這個吃。整個是像月餅皮那樣,甜甜蛋香,乾身不太實,不會很黏牙,咬開的時候也不會跌下一堆餅碎。

細光酥餅($8)每粒大小也不一,絕對不是機器倒模製的。簡單的麵粉、雞蛋和糖,能放一個多月,實在佩服古人的智慧。口味微甜,餅粒乾身鬆化,上面的粉也不多,是很不錯的甜點。



摩囉酥($3/1件, $11/4件),大大的一件蠻墜手。皮入口同樣夠乾身,厚薄適中。冬蓉餡滿滿的,甜而不膩,偶爾咬到一些大塊冬蓉,口感爽爽,很是有趣。

如今媽的時間都花在回饋父母、照顧自己和另一半的雙親上,到旺角逛一圈的時間也很難騰出來。「沒關係,我買回去就好了!」我是這樣想的,可轉念又想到能替她買餅的時間剩下不多了。回家見到她那喜出望外的神情,更是令我不捨。吃著吃著,她忽然鄒起眉來:「哎呀!最衰奇趣再前啲果間羅坤發執左啦!佢啲胡椒雞腳麵同蝦子麵呀…」哈!好吧!妳想要吃的我都替妳找替妳買好了!

生於斯,長於斯。怎會不想家,怎會不想媽。

奇趣餅家
地址 :旺角花園街 135 號地下
電話 : 2394 1727
用餐日期: 2011-08-04
Rating: 4/5

1 則留言:

  1. A very moving post. It's interesting how food connects you to memories and people you lov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