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1

[香港]劉森記麵家:港回味系列伍-不用到澳門


在還未懂得自己「搵食」的時候,曾跟父母在澳門吃過蝦子撈麵。那時並不覺得特別好吃,但卻在腦海內刻下了「澳門有蝦子撈麵吃」的一頁。長大了才得知蝦子撈麵並不是澳門獨有,而且也是香港不少店鋪的名物。在桂林街和褔榮街各設一店的劉森記就是其中一員。




桂林街的舊店內只有六張四人枱,不過反正一人吃飯不難找位子,也沒什麼影響。進店前看到店外有一隻貓,聞說是店養的。坐在近門的位置,地方比想像的乾淨,可是不知怎的筷子蠻髒,而且也沒有東西讓你把它們清潔一下。撈麵凡價目簡單易計算,一種配料是$28,雙併是$33,三併是$38。叫了一會才有店員騰得出時間給我落單一個薑蔥黑柏葉水餃蝦子撈麵,不過她們的動作很快,也算友善。

食物很快便上來,水餃跟麵是分開上的,放在一碗湯中。兩隻水餃絕不欺場,長長大大的,薄薄的皮包滿了材料,豬肉、蝦仁、筍、木耳和冬菇絲互相配合,咬下爽口,鮮味十足,難怪是名物之一。湯也不太咸,中間還夾點鮮味,不俗。





薑蔥黑柏葉蝦子撈麵,不少客人都是點薑蔥黑柏葉作餸料。黑柏葉是未經漂染加工的牛柏葉,非常爽口彈牙,本身沒什麼味道,全靠伴隨的辣椒豉油。配上了點薑蔥絲,更為香口。自家不打製的竹昇麵不帶鹼水味,有咬口,十分出色。不過鄰坐的婆婆在湯麵中挑出一竹片(果然是竹昇麵!),進食時還是小心為妙。麵條上面沾滿了蝦子,金黃色而且味香,眼鼻口同時的享受。細細的蝦子咸香,一粒粒的咬開,甚是有趣。雖然也有不少油,但比記憶中澳門的好吃。底下墊了兩根芥蘭,出奇的甜嫩。

此外每一張枱也有一樽酸蘿蔔,打開蓋醋氣逼人,可是入口並不食是太酸,而且沾過辣椒的更有點辣。不過是挺有特色的開胃前菜。

讓人很滿意的蝦子撈麵,再到深水埗來時還得試試它的鵝腸和粗麵。

劉森記麵家 Lau Sum Kee Noodle
地址 :深水埗桂林街48號地下
電話 : 2386 3533
用餐日期: 2011-08-07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38 (午餐)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