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1

[香港]Cova Pasticceria & Confetteria:沒癮的甜


跟兩位舊同學相約見面,選了在尖沙咀這家Cova吃甜品自助下午茶。平日的午後,海港城終於展出其平靜寧和的一面。沒有假日的人龍,我們沒準時三時正到達也不用等候便可入座。場內只有數桌客人,大部分也是內地自遊行客。






食物都放了在自助餐區中間的長型橫桌。款式不多但算是足夠,除了一件件的切餅蛋糕,還有精緻的咸點、三文治、酥皮和各式各樣的撻等,琳琅滿目,貌相吸引。可是一隻蒼蠅卻不斷縈迴在食物上,有客人忍不住投訴,但侍應不斷努力也未能成功把它驅趕,實在影響食慾。

自助餐包一杯餐前果汁,四種選擇中挑了鮮榨西柚汁。紅粉粉的果肉清晰可見,可是果汁澀口,選材失誤。


聊了一會便向食物展開攻勢,三文治由不同款式的麵包和餡料組合。白身方型的意式麵包實淨好嚼,但吞拿魚沙律餡味道不突出,未能予人好印象。小圓漢堡形三文治夾了青瓜蕃茄,中間的餡料味淡,不過對那烤得微硬的麵包情有獨鍾,故也番吃了數遍。煙三文魚的一款夾在迷你熱狗包中,咸香咸香的也不錯。不過全部三文治內都擠了點乳白沙律醬,不吃沙律醬的友人還得把沾有沙律醬的部分挖開。沙律醬甜口不酸的味道不特別討好,加了也沒提升食味。

率先試的三款甜物,藍莓芝士餅,芝士不香,餅底不脆,劣。酥皮卷物,酥皮尚脆,中間的餡料實實的帶一股難以形容的甜味,還不太能吃出它是什麼,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蘋果卷。但絕無蘋果味,也無玉桂香,可稱得上為難吃。朱古力蛋糕是第一輪中比較能扳回分數的一項,黑朱古力濃厚,可可甘味重,適合喜歡黑朱古力的人。




麵包小點方面,白麵包切成圓的,略略烤過,上面放些煙三文魚、蛋沙律或蛋白,再擠點沙律醬。味道簡單,比外頭在擠眉弄眼的忌廉慕絲蛋糕更為實際好吃。芒果慕絲蛋糕做得不錯,但也沒令人有翻吃的慾望。另一款有麥片在表面的味道真彷如牛奶麥片,感覺詭異。多款撻類中試過了果撻、朱古力撻和tiramisu撻,tiramisu是蠻好吃的,可惜碩果僅存的一顆給我吃過以後也沒有再出現過。撻小小的,撻皮不厚,牛油味不太濃,感覺沒那麼膩。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撻不是佐以忌廉,而是濃甜得讓人受不了的吉士醬,每次吃我都會先把吉士挖走。

水果、Pizza和曲奇都蠻得我歡心。哈密瓜和波羅是特別的甜,密瓜和奇異果也不俗。薄批Pizza佈滿芝士和茄醬,香脆可口。曲奇有兩款,一款是硬脆biscotti,一款是偏軟圓形的。兩款都不會過甜,各有特色。

試了點栗子蛋糕上的栗子蓉和糖漬栗子,又是甜得不得了。其他食物我都放棄了一試,只是頑固的翻吃著那幾款咸點,大慨是因不想失望更大吧!

選擇不多也不重要,只要找到亮點,那怕只有寥寥數款,也值得人回味。但這裡質和量都不見有過人之處,而且價錢不便宜,要是在週末六日,還真的會多付少許到文華clipper lounge吃陣容更為鼎盛,更能令人滿足的甜品自助餐。

Cova Pasticceria & Confetteria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1樓116A & B號舖  
電話 : 2992 0720
用餐日期: 2011-09-01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210 (下午茶)
Rating: 2.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