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1

[香港]kindergarten:就別捨不得幼稚園 我們都要面對成長(已結業)


前幾天總是下著雨,天灰灰的,人也提不起勁,變消極了。可是難得表弟主動相約,還是想好好把握聊天的機會。幸好今早天是亮的,預留了的位子和high tea set都沒白費,便滿心期待的向大坑出發。








來kindergarten是我的主意。小時跟這個表弟甚是投契,大概因為他鍾愛漂亮的東西,也很溫柔,有時甚至會嫌別的男生太粗魯,不跟他們交朋友,所以我猜他應該會蠻喜歡這裡的精緻擺設。放過了暑假的個性小店人氣不減,坐滿了人。我和他興致勃勃的拿著相機東拍西拍,聊著聊著,猶如回到從前一樣。

預訂了的high tea set($156)先來,只有兩層的白色架不失雅氣。上層放了草莓果撻、心形酥皮和提子鬆餅。下層則放了數款不同的多士麵包和焦糖燉蛋,還有用來配鬆餅的忌廉和果醬。





先吃下層,焦糖燉蛋,燉蛋滑溜,焦糖脆片厚薄剛好,一敲便碎。多士麵包有蘑菇牛油、芝士火腿、蘑菇沙律、紫菜肉鬆、酸醋蕃茄碎和煙三文魚忌廉芝士五款,每片都烤得香脆可口。蘑菇牛油、芝士火腿和煙三文魚忌廉芝士都咸香惹味,叫人很喜歡。蘑菇沙律也很有特色,蘑菇碎與沙律醬混和,微帶酸的,有點像從前卡夫芝士磚的蘑菇口味。紫菜肉鬆那款叫我們想起小時候常在外公家樓下買的紫菜肉鬆包,有點煉奶在甜甜的肉鬆上,把它們黏成一團。酸醋蕃茄碎則有點像越南菜館伴撈檬粉吃的魚露酸醋汁,跟多士不太合襯。


期待已久的名物iced chocolate($34)在吃到一半時送上,把訴說心事的沈重氣氛打破。鐵製的飲管下面是個小匙,方便用作吃凍朱古力上的雲呢拿雪糕。雪糕沾滿了可可粉,裡面更有朱古力豆,跟凍朱古力裡應外合。凍朱古力味道醇厚,質感滑溜,加上融掉的雪糕,更添了分乳滑溫柔。我狠狠的吸啜著吸管,想要把冰爽暢快都趕進心腔,冷靜情緒。


接著把焦點轉移到tea set上層,嘗試把話題帶開。草莓果撻,看上去紅彤彤的士多啤梨沒想像中的香甜多汁,撻皮硬脆,盛滿了朱古力,很難會不好吃吧!心形酥皮薄脆,咬開酥香,彷如心事被道破一樣,現出中間輕甜的朱古力醬。提子鬆餅,味道較淡,提子不多,乳香不足,幸而不乾,數口便解決小小的一件。最後空口嚐了點士多啤梨果醬,沒有太甜,算是不俗。



精細美味的食物,休閒舒適的氛圍,加上頭頂迴轉著的台灣歌曲,我那最後的防線還是給攻破了。從啡色的木框窗看出去,突然想通透了。一直困擾著自己的就是那執著的假裝。明明手心的溫度變虛無了,細撫髮絲的力度也不再能傳到心臟,泛起一圈圈向外莞爾的漣漪。卻仍不願承認、不願面對。

從前的過去了便回不了頭,曾經以為只要多付出多遷就便可,現在才懂苟延殘喘沒有意義。不是對錯的問題,只是了解過後才懂自己當初的天真膚淺。選擇放棄是為著以後偶爾拿出來回味時,嚐到的是朱古力的甘醇。



kindergarten
地址 :大坑新村街35號地下
電話 : 2657 7562
用餐日期: 2011-09-04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112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