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1

[香港]香港喜來登酒店咖啡廳:無言感謝


這陣子可能是離別高峰期,除了自己快要離開,身邊朋友也各散東西。餞行飯塞滿了行事曆的格子,又是期待又是感慨。

友人快要到英國升學,說要在我倆走之前請我吃一頓。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由他帶著,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左轉右拐的到了喜來登酒店。我們到了吃自助餐的咖啡廳,但放棄了下午茶自助餐,而選了a la carte點菜。Menu弄得如一份報章,甚是精緻。內容除了西式,也有東南亞式的,款式不少,最後你推我讓一番才能下決定點菜。


餐前麵包是Baguette,送上來暖烘硬脆,很不俗。但友人指牛油雪得太硬實,很難塗在上面。

The Cafe Caesar ($125),青綠得發亮的生菜沾上點點份量剛好的凱撒沙律醬,爽脆清新。上面橫放一咸脆麵包卷,下面蓋著點Reggiano 和 Parmesan 芝士,灑點方型麵包脆粒和煙肉碎在面,簡單的一道沙律。


A Taste of Asia ($125),四款小食,伴隨的還有三款醬料。素菜春卷和炸蝦炸得香脆,不過不太能吃得出有什麼素菜餡,蝦肉也未見鮮味深刻。 烤雞肉沙嗲,雞肉很乾,有點難嚼。香脆素菜咖哩角,咖哩不太辣,厚身一點的脆皮裡包了點馬玲薯粒和菜蔬,香口惹味。三款佐醬只試了點沙嗲醬,不太喜歡。

很細心的生怕我會口渴,選一客湯以後迫著我也點些喝的。要了杯Fruit Punch,甜得恰到好處,也沒裝模作樣的加罐頭水果在內,冰凍解渴。

Pizza Margherita ($140),早一天在Pizza Express吃過Margherita,高下立見。這裡的薄餅皮並不香脆,薄軟的口感如壓平了的麵團。上面滿是芝士但茄味欠奉,實在叫人失望。


Classic Beef Lasagne al Forno ($145),肉醬千層麵佈滿芝士,加上紅汁和白汁融合,烤焗過後味道更是香濃。雖然有點膩,但還是把它完成得一乾二淨。


知道我嗜甜,明明自己飽得撐了還叫讓我作主點甜品。要了一客最愛的Homemade Tiramisu ($90)分享,厚厚的可可粉下是軟滑Mascarpone,中間的手指餅不會太濕,咖啡味和酒味平衡,是久違了的美味。

謝謝你這一頓和你的禮物,要你花那麼多心思那麼多錢我實在過意不去,明年回來時還得讓我作東回禮。希望你已安全到達那邊,祝願你能學有所成,完成所願,每天也是開開心心的。

香港喜來登酒店咖啡廳 The Cafe (Sheraton)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2樓
電話 : 2369 1111
用餐日期:2011-09-09
Rating: 3.5/5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