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1

[東京]まんぷく食堂:一日之計在於晨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雖然不是春季開課,但這第一個在東京的早上,鼓勵一下自己實不為過。




隱蔽在JR鐵道下的まんぷく食堂並不難找,一整條通道也是給小店霸佔掉,貼滿了昔日的電影海報,還有一懷舊昭和時代巴士站牌佇立在門外。店內盡是懷舊裝潢,進店時有兩桌日本客人在喝啤酒。

平日早上07:00-11:00這裡會有早餐供應,コロッケ定食(炸薯餅)和鮪づけ丼(吞拿魚丼),均售J¥399,包小缽、味噌汁和漬物。可惜是日為星期六,沒有廉價早餐供應,只得在Lunch Menu點菜。Lunch Menu的吞拿魚丼Set分量較多,多了一客凍豆腐,也不過是 J¥780,不算是十分貴。




店主先送上一杯冷茶,再把食物一份一份的送上,又不斷主動的以英文給我介紹。凍豆腐較企身,豆味不太濃,像是超市買的那種即食的。麵豉湯味道較清,是很地道的口味。鮪丼上鋪滿肥美吞拿魚生,經芝麻和豉油調味過,有點帶根的嚼勁,雖不是很優質的吞拿魚,但一大早已叫人感滿足。下面的酸醋飯醋勁足,加上點點甜豉油,要完成絕不是難事。

不俗食物、懷舊裝潢加上親切的店主,遊客也是可考慮一臨的。

まんぷく食堂
住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 2-4-1
建議路線: 銀座站C4出口轉右一直行至JR鐵道下通道
定休: 星期日1am-6am
Rating: 3.5/5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2 則留言:

  1. 星期日早上是否唔開呢? 我想係星期日大約10點去食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