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1

[東京]Gallery EF:蛋癮沒法擋

原來蛋癮是每週都會發作的,本不想連續兩天都到浅草,但對那裡一家洋食店的蛋包飯實在感趣,只好把週末兩天假期的時間都花在浅草。


展品

店的原址是一個倉庫,建於1868年,保留了江戶時代的建築風。經歷過地震和戰火蹂躪,1997年便重建成一間美術館,裡面的cafe和bar就經常集結了許多藝術家和創作人,至今定期仍會舉辦各種不同的演唱會和展覽。當然,Cafe才是我這次來的目標。


店內坐著的盡是一對對的情侶和朋友,作招待的只有一個店員,還有一隻店養的小貓。小小的廚房,食物選擇還真多。午餐光是飯和意粉已各有六款,另外還有四款多士和八款薄餅等。飯和意粉平日last order是下午2時半,星期六日和假期則是下午3時,其他食物由中午12時一直至傍晚6時都有供應。價錢都是介乎J¥740~1000,算是十分相宜。


點餐後店員把水和精緻的餐具送上,之後先來午餐附送的沙律,新鮮菜絲、粟米和車厘茄拌上醒胃沙律醋,很不俗。



蛋包飯(J¥840)是蛋蓋在上面的那種,蛋的邊位看上去很薄,但中間和面層還有未熟透的蛋汁,混著酸酸的茄汁飯,美味得叫人上癮。茄汁飯中的雞肉不多,切得比較細碎。蛋面的茄汁下得不多但這倒反而不會把蛋味都蓋過,份量恰好。

坐著坐著還真彷如回到香港闖進了蘇豪一家歐風小店一樣,休閒放鬆的過著星期天。很喜歡這裡的氛圍,而且對這裡其他食物都很感興趣,再回來的機會很大,誠意推介給想要吃日式西餐的讀者。


Gallery EF ギャラリーエフ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19-18
建議路線: 銀座線浅草站2號出口反向行,轉右一直行右邊便會見到。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1.00am-7pm(Cafe),Bar每個月開放日子不一,宜參考網頁。
網址: http://www.gallery-ef.com/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吃蛋包飯,香港的....都不堪入目,連爛鬼coco一番屋也大排長龍。

    今天約了瓜兄禮拜六在沙田瀝源吃火鍋,也提起了你,我說,若你在香港,一定也叫你出來「啤啤佢」!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來日之後,吃蛋還真算是吃得最高興。
    東京這裡也有Coco啊!可是我未有一嚐。

    待我回來還有多的時間和機會一起啤一啤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