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1

[東京]千葉屋:蕃薯也會上大學?


曾經跟食友討論過香港哪裡可吃到好吃的拔絲,愛甜的人可是中西甜品都不會放過啊!日本甜品中就有那麼一樣叫大学芋,跟中國拔絲相類似,嘴饞的吃飽了飯也想要買來作甜品。




大学芋這個名字的由來,據說是大正時代(1912年至1926年),神田附近的大學生很喜歡吃這樣的小吃。而且也有說是因昭和初期東京大學學生為了交學費而賣這小吃。另外還有許多不同版本談論其發祥地。浅草附近有一家網上有挺多好評,便去買了400g(J¥700)嚐一下。

蕃薯切成一件件,略略一炸,沾上糖衣,再灑上黑芝麻。聽上去比拔絲容易多了,但相信要做得好絕對要很講究技巧。大学芋表面微硬脆,裏面軟粉粉的,甜香迫人,比拔絲少了分造作,很討人喜歡。


大学芋是來日本必試的,而且真的很好吃,不是只以傳統作招徠,比許多和菓子更值一試。


千葉屋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3-9-10
營業時間: 平日10.00am-6pm,假日10.00am-5pm,定休星期二。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