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1

[東京]Le Souffle:「超梳乎」生日午餐

在日本過的生日,第一個在國外過的生日,很高興收到了各位朋友的祝福和關心。沒有給自己安排做些什麼的了,反正我這饞嘴兒除了吃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幹的,嘻嘻!

日本人崇洋,特別喜歡法國,所以到處也不難找到法式甜餅店和料理店。我常說在香港沒有吃過一家稱得上好吃的梳乎厘,來到東京也就想在云云法國料理餐廳中,嚐到那「梳乎」真味。

早上跟爸媽視像聊天的時候,他們不約而同的提起了香港的太平館和澳門的佛笑樓。未曾光顧太平館,但也略聞那如人頭般大的梳乎厘。至於佛笑樓,吃的時候還是個小學生,記憶中的味道早已散去。



藉生日為理由吃貴一點,去了六本木西麻布一家梳乎厘很有名的法國菜館。午餐有數款選擇,包沙律和甜品梳乎厘,飲品可選咖啡或茶。

桌面有指示教該如何吃梳乎厘。



主菜選了Quiche(J¥2310),要了mussel和parmesan芝士兩款口味。批薄薄的微帶硬脆,牛油味沒很濃。不過上面的蛋餡太濕,切開時滲出水來,淡泊了芝士的咸香,縱使青口肉味鮮甜,還是影響了食感,補救不了。伴隨的沙律份量不多,佔上了酸酸的沙律醋,挺開胃。




梳乎厘可以在J¥1050的多款口味中任選,要了Praline口味。依照步驟先在梳乎厘中心挖一個洞,再把醬跟忌廉混和,倒進梳乎厘裡頭一塊兒吃。梳乎厘鬆軟的又不太過濕,是真材實料之作。Praline醬的果仁味不夠突出,但甜美的總叫人難以抗拒,最後又是吃得一乾二淨。

以蘋果茶作結,紅茶散發著蘋果幽香,細細呷著,解滯又滿足。

吃飽到處亂逛一下,嘴角一整天都向上揚,找不到放下來的理由。因為,我總是很幸福的。

ル・スフレLe Souffle
地址: 東京都港区西麻布3-13-10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六12nn-10pm,星期日12nn-6pm,定休星期一(遇假期順延一天)。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