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1

[東京]すし匠:親切・美味・深刻 就是匠


上網一查才知學校附近原來有不少口碑很不俗的壽司店,沒有錢吃港幣二千多塊的お任せ晚餐,只好午市去吃吃價格較親民的散らし。


店小小的,一進門師傅跟店員便是熱情的招呼。甫坐好店員便送上抹手毛巾和暖熱抹茶,把外衣脫下時店員又主動上來幫我放好在椅背,十分體貼。

 
午市限定的ばらちらし(J¥1500),限量供應,一時左右便售罄。定食包括味噌湯和漬菜。一邊吃一邊聽著新進來的客人跟師傅聊天,更是比以往在別的壽司店吃得放鬆。


搞拌味噌湯時看到三顆大大、白色的東西在內,定眼一看原來是魚。湯味鮮而帶酸,又是很有自店特色的一碗。魚肉沒因過份泡在湯裡煮而變太實太粗糙,實在是很難忘。

漬菜有四款,常見的酸薑片、白蘿蔔、牛蒡和山芋。全部的味道都很溫和,薑片不太酸或太辛,白蘿蔔選材得宜,味不苦澀,比較少見的牛蒡和山芋很有特色。

散らし上來是一片琳琅滿目,醋飯上鋪滿了各種魚生碎。包括漬鮪魚、煮穴子、小肌、煮鮑、鳥貝、章煮蛸、小蝦、鮪魚子、帶子的昆布、貝柱、錦糸玉子、菇瓜等,多得也數不清。每口混著不同的魚生和醋飯,味感豐富很是滿足

吃畢,說一句「ご馳走様でした」,又是全店師傅跟店員熱烈的回應。匠可解作有技能之士,親切、美味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就是店之優勝處吧!

すし匠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四谷1-11 陽臨堂ビル 1/F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五11.30am-賣完,星期二四六6pm-10.30pm。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すし匠既徒弟在東京或秋田等地開設自己壽司店,不過我還想吃下晚餐~!

    回覆刪除
  2. 係呀!新宿有間佢徒弟開既都幾受歡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