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1

[東京]築地どんぶり市場:珍惜海洋百味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剛宣佈了自2012年1月1日起,旗下所有集團事業將停止供應魚翅,當中包括全球的半島酒店。

從Yahoo新聞閱過了香港明報的報導,也在電視看到了NTV採訪東京半島酒店的片段。縱使現在只有一家酒店公司提倡這個保育意識,我也是打從心底的覺得高興。

沒吃魚翅5年,每次在飲宴上都拒絕食用。你可能覺得說我一個不吃,同桌的還是會吃啊!但那就是我以一人之綿力所作的小抗議。而且可幸的是,久而久之父母也開始理解,除了自家作東的晚宴不會有魚翅出現,親戚邀我們出席宴會時他們也會請求不要安排魚翅。

海洋保育這話題怕是一篇論文也談不完。日本四面環海,海鮮是日本料理中少不了的食材。除了魚身常用作生魚片、燒物和炸物等,魚頭魚骨也會拿去熬湯,而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吞拿魚臉頰肉丼。




築地場外市場一家假日也會營業的丼飯店,店外有六個座位,對出更有桌子供人立食。因為來的這天剛好是假期,客人比較多,場面有點混亂。

マグロほほ肉ステーキ丼–吞拿魚臉頰肉丼(J¥1000),恰好店在做優惠,免費有一碗魚肉味噌湯。如果想喝浅蜊味噌湯,就得加一百日元。


 魚肉味噌湯的味不太咸,很足料的模樣,但味道不甚深刻,如果要加錢喝實在不值得。


吞拿魚臉頰肉丼,曾有日本電視節目介紹過它。一片片烤得如炭燒豬頸肉的吞拿魚臉頰鋪在飯和菜之上,入口一點也不像在吃魚,感覺是沒有肉味而且柔軟得不大有嚼勁的牛肉。用了醋調味,酸酸的有點怪,個人不是太喜歡。要是略帶輕甜的醬油味,會更合我口味。飯粒沾上了醬油和油光,味香而不濃,不俗。不過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有嚼口的肉質,所以主觀的沒對這碗丼有高評價。

店還有供應不同的海鮮丼,定價不特別高,要是假日才有空到築地,也可考慮光顧一下。

想偶爾能回味美味的海中珍饈,大口大口的扒著海鮮丼,把壽司魚生一件一件的送進口裡,請支持海洋保育,遏止過度捕魚,給我們的海洋一個歇息的機會。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5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二日及假期5am-3pm,星期三至六24小時營業。
Rating: 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4 則留言:

  1. 我成日吃鮪,鯨依D魚,已經係一個罪人鳥

    回覆刪除
  2. 你成日既定義係有幾密先?你宜家係香港都唔係成日食啦~
    BTW鯨好食?我睇過南瓜冰島篇文佢話唔好食既

    回覆刪除
  3. 鯨魚肉梗係用黎做刺身,日本人食鯨魚係有一手嫁,真係正~!10餐中就有三,四餐食日本菜,咁都唔叫密

    回覆刪除
  4. 哈哈..你食日本菜都唔係餐餐鯨魚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