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1

「自砌」おせち料理


2011年轉眼又過去,今天已是除夕了!沒錢訂料理店的おせち料理待元日吃,但又很想吃吃看,唯有自己到超市買材料回家「自砌」。


自己買材料也不是便宜的,所以只買了黒豆(象徵健康多福)、紅白蒲鉾(象徵祝儀節慶)、錦玉子(象徵金銀)、伊達巻(象徵增長知識之願)、昆布巻き(象徵喜樂)、栗きんとん(象徵財氣)和田作り(象徵豐收)

買料之後便跟著紀文的網頁,自己砌弄。因為捨不得再花錢買一段重的盒子,只好用可愛的餐盒作盛器,弄「英雄風」的御節料理。

雖然沒完全跟足傳統,但也挺弄得可愛的吧?呵呵,祝大家新一年事事順利,天天快樂。

4 則留言:

  1. 果然夠英雄風!我聽朝都去灘萬食正月料理~!

    回覆刪除
  2. 你有弄御節料理~~~ 好有心機啊~~
    我只買了個伊達卷罷了><
    因為喜歡蛋對錦玉子也滿有興趣的, 那個好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錦玉子就是甜甜粉粉的蛋
      我比較喜歡伊達卷^^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