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2

[東京]ゆたか:祝我吉列豬排


上週初一直為了週三的面試忐忑不安,直到面試順利通過才放下了心頭大石,重拾四出覓食的興致。

懂日文的朋友都會知道吉列豬排跟勝利都是かつ,故日本的媽媽總愛在孩子比賽前弄吉列豬排給他們吃或是放在便當裡。所以週日冒著細雨跑到了淺草,在創業六十多年的吉列豬排老店慶祝週三順利過了第一關,並祝下星期的實習旗開得勝。


淺草的橫街盡是這樣的小店。ゆたか曾獲庶民米芝蓮二星美譽,可能價位仍算不低,故縱使有名也沒有引來人群大排長龍。

除了名物吉列豬排,也有其他炸物的定食選擇。要是多一點人同行,大可每人要不同的炸物,再點些串燒和小食分享。


定食包括主食、白飯、味噌湯和漬物。味噌湯和漬物都是簡單普通,沒任何花巧特處。吃完拿著桌上的牌子到門口去結帳便可。


ヒレかつ,跟上次とん太那客平價午市定食不一樣,這裡的豬腰內肉厚身大件得多。當然,一分錢一分貨,相信要是在とん太多付一點要上級或特級的也會吃到較好食材所製的吉烈豬排,只不過這裡沒有選擇,獨是一款賣¥1950。

腰內肉肉多肥脂少,吃起來沒里肌肉柔軟,但勝在肉味濃厚。外皮夠乾身,不會吃得滿嘴是油。但吃過とん太酥化鬆脆的吉烈外皮後,這裡的就相對薄得單調,乾硬的跟飯不夠合拍,給比下去了。

整體還算是好吃的吉烈豬排,只是價錢略貴,又未至令人有一定要再吃之感。在此除了以吉列豬排祝自己下星期的實習順利,也祝在過農曆新年的朋友們,新年勝舊年。

ゆたか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5-9
營業時間: 平日11.30am-2.30pm, 5pm-9pm,星期六日及假日11.30am-3pm, 4.30pm-9pm,定休星期四,每月一次星期三四連休。
網址: http://www.tonkatu-yutaka.com/index.html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